(照相館的大叔喜歡這張耶.....)

小呆租屋的對面就有一間照相館,所以洗照片很方便,很多人覺得,這年頭,數位相機都數位化啦!為何還要洗出來?
可是,就是有人還有洗照片的欲望咩......。

小呆在苗栗的房間,書櫃上的玻璃貼滿了照片,有風景有花草,有我愛的一瞬間。
桃園的房間慘白太久了,很想貼一些自已拍的照片......,於是,終於願意把電腦、光碟裡的照片拉出來洗。

洗數位照片最大的害羞就是照片會馬上在店家的電腦裡一一現形,小呆又"再度"遇上熱血大叔的諮詢。
大叔看來就是對攝影有十足熱血的精神,一邊省視小呆的照片,一邊嘴上還嘖嘖的碎碎念。

小呆頭上已經越積越多的問號滿天在飛,大叔依然是不動聲色將小呆要洗的照片一張張的看。

終於,大叔肯再度開口了。

"妳這取景不錯,這張拍的好。"

小呆:呵...(傻笑) 謝謝,我只是想要都拍到。

大叔:妳有那個天賦,要繼續拍下去 (這真的是大叔說的~~~~~~~~~~)

小呆:這是我的興趣!我會繼續拍的。

大叔突然又聊到單眼,大叔覺得小呆的構圖已經可以了,可以嘗試著使用單眼去拍照,於是"熱血"的在紙上寫下適合小呆使用的鏡頭,不很貴,是最便宜也最能滿足小呆需要的裝備。
大叔說,愛好攝影的人最怕小呆這種人,嘴裡說著"我不懂我不懂,我什麼都不清楚,我只是把喜歡的拍下來"
但是拍出來的東西都算是不錯的~~~。可能這樣的輕鬆無厘頭,相對的也讓愛好攝影的人扼腕吧.....(羞...)
大叔接著又開始給小呆上起攝影課勒@@.....(我只是想洗照片而以阿/////)
開始講解起小呆拍的照片,大叔說,直覺中生概念,妳懂但是妳不知道自已懂(好奧妙喔!!)



比如一張海邊的夕陽照,為何A要取水平線的景,因為有海浪一波波的湧上來...大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太陽,不然就是海浪上的餘光,所以能讓看的人有所平衡的感覺。
(小呆覺得很恐怖的是......"我真的在等海浪打上岸才按快門的@@)



再拿B來說,為什麼不取平行線,而是斜斜的拍下來?有可能是右邊的雲層妳不想要,所以截掉了,而左邊這些雲彩比較豐富,再加上沙灘上的塑膠杯,讓右下角這一塊看起來不會很空,所以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有平衡的感覺。

(小呆覺得很可怕的是,的確是看到塑膠杯才蹲下來拍照的..........)

這就是取景的概念。(大叔講課ING.....)

大叔:那如果是我拍的話呢....我會$#^^%&^&**&(*(^@$%%$^^&(&(^%$%#$%$&^*&(!!

↑這個撇步,小呆以後再偷偷試一下。哈!

((小呆~~~~~~~~~~~~~~~~~~~妳不是去洗照片的嗎??????????????????????????? ))

說實在,其實大叔不講解,這些都只是小呆研究很久的取景方式,原因當然還是只有一個,就是"這樣會拍的好看"~
談話中~~~~~~
小呆不時穿插"因為,我覺得要這樣會比較好看~"
大叔不時的舉起他的右手食指表示"答對了~"

好了,終於好不容易下課,也終於好不容易的知道小呆剛剛衝動下洗的照片居然要近600元...
喔.........沒關係,大叔已經很大方的給小呆半價了,而為了房裡的氣氛,就讓自已開心一次了。
也覺得很值得,學到很多攝影知識跟資源,對單眼的夢想又再度被剌激了一次,離開前,大叔還不忘叮嚀,記得用單眼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