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外....呃,長期住在國外的小樹告訴小呆的地方,也是她帶我來的。
她看到報導,說這是間有名的餐廳,於是有計畫的要把小呆拐....呃,約來這裡瞧瞧。
(口直手快,打字的手真是不乖)



相信小樹看到小呆的寫法一定會翻個白眼說:也寫太多篇了吧妳。
不過呢,小呆就是習慣性的把一天的事分成很多部分來說,瞧,我去看子衿也可以寫一篇,雖然那只不過是短短的時間。




店內昏黃的燈光小呆很喜歡,不會亮晃晃的,很容易讓人不自覺的說點真心話
(阿~妳是說啥真心話了?)



小呆喜歡蠟燭這樣擺放,以前也會偶爾弄點氣氛逗自已開心,不過現在比較沒這樣的閒情雅致了,能重溫一下這種忽明忽滅的光線也很讚的,還記得上一次是在新竹時停電時才點的蠟燭...



這是鄰桌,小呆與小樹就座時還有二位也是看似好友的二位女性在聊天、用餐,但這時,她們已經離開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說出:等到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還要是好朋友呦!這樣的話來,哈哈哈。


這樣的FU,讓小呆非常想來一本要仔細閱讀的書,再來一杯飲品(幻想而以)
以下為食物篇.....小樹自已有寫,所以小呆負責自已的就好。



味道挺好,雖然小樹提起我在八里那詭異的中餐,還是不影響他該存有的美味。



好吃的麵包與果醬,小樹吃素(樹吃樹?!),所以沒有那坨奶油,哈哈哈,我有我有,好吃捏。



小呆的主菜,海鮮義大利麵,小樹不免又想起那八里的詭異餐點(哎哎...不用一直念念不忘啦!下次帶妳去!我看妳吃就好)
但依然不影響那有著豐富口味的麵,只是剛吃完新鮮單純的海鮮吧,太過於華麗的味道反而讓小呆有些無法消受。



吃飽要照慣例拍一下店內的陳設,看起來就是擁有很豐富的歷史,但是,並不知曉小樹嘴裡這間餐廳的特別,所以感觸也沒那麼深刻吧?



舊式的放音機,挖~~~~~~~~第一次看到耶。



有關明星的報導,原來是全台最早的....。



一堆的書,好想抽一本細細閱讀呀。



這麼華麗的咚咚,應該是煮茶用的?!





看小樹點餐是一件很妙的事,她會問服務生:請問妳們最特別的是什麼?
以往,小呆想嘗鮮或走保守路線,總是憑經驗靠直覺來點餐,這次到是學到小樹的『拿出你們家最特別的東西來』
害小呆不免得也想學一下,於是學小樹點了大吉嶺紅茶,服務生送來茶包與熱水,茶包要泡個3-5分鍾才是最好喝,要記得把茶包拿出來,免得茶色變黑........(因為小樹去WC,所以小呆不自覺把這一段背下來了。)

(小呆,妳是不是M魂還沒退散阿?!)



小樹問:怎麼先送茶而不是點心呢?
小呆事後想到,可能茶要泡一下下才有他最好的風味,所以服務生遲了些送甜點來吧!?(純是個人猜測)



小樹研究了下甜點,突然指著這塊白色的軟糖大叫說:這個就是他們很有名的OOXX........
小呆到不是馬上就塞入口,而是狂起來多拍了幾張,心想:有名的阿~~~~~~~~~~~~~~~
(敬畏甜食的小呆,不狂拍照能怎辦?)
於是,我只吃了這塊,另外二個看起來就讓人飽的蛋糕打包囉!



離開餐廳,樓下是麵包店,看起來做的很隨性的蛋糕,他的名氣與樸實小呆回家再去小樹的網誌做功課瞭解吧!




在拍這照片的時候,不時很戲劇性的有路人經過,路人會冒出:喔!這家就是那個很有名的店阿!

這,這也太碰巧了唄?.....

相關連結:比小呆寫的還要好的小樹-明星餐廳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