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右桃紅衣服是班導、後頭還有位天津來的交換老師偽裝混在學生群之中,這是替班導慶生,大夥唱完生日快樂後拍的,我因為坐在最角落最低調的位置,一被包圍也逃不出相機能拍到的範圍了。)

早在二個月前,主辦人已透過下游的分枝小組尋問小呆:九月辦同學會,來不來?
我只能說:妳們真的好「早」噢!!

翻了翻行事曆,小呆的工作單週的星期六要上半天班,雙週是回家的親子日,剩餘的是休息時間,所以行程是滿檔的,要敲約會要看對象還要看心情,難得的假日,跟不對的人相處是浪費時間的話,寧願自己在家多睡一點或者看點書,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一場電影,吃一些好吃的東西,但是這種久久一次的聚會是很難得的,說什麼也要拿一天親子日去赴約啦!

不過,主辦的顧忌是對的,臨時組大團必定失敗,畢業後的大家游進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市場,有人穩定,有人流浪,有人茫然,有人不貪求只要安穩就好,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遭遇與浮沉,我們生在台灣經濟繁榮的時代,卻在經濟下滑的時間點出門找頭路,從「台灣錢淹腳目」走到「台灣債淹腳目」,無從選擇,也沒得選擇,只能面對、接受,在這之中找尋自己的位子,掙出個什麼來,或者.....努力還債吧!!(層不出窮的經濟赤字也是影響老百姓心情的指標呀!! 不奢求有什麼重大的推力,只求別再讓我們背債啦!! )

這是我們都在面對的問題,不會是去年剛畢業的七月,也不會是現在,而是永遠的一輩子。

同學會的熱門話題NO.1:妳現在在那裡工作?

驚驚!! 第一題就直搗核心,六個月前的小呆聽到這個問題會馬上轉移話題,不穩定的工作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問題,排山倒海而來的追問更讓人無奈,太多問題不會有答案,也不可能馬上解決,最後只不過多了些惆悵罷了~
如果有工作到還可以聊聊工作內容,不過放假還要談工作內容也不是我的興趣所在,最後只是簡單交待就當交差了!
很熱門的話題不見得有很能聊的潛力呀。

NO.2:妳有跟誰誰誰聯絡嗎?

天殺的,我是最沒同學愛的人,偶爾有時間會去晃晃眾友人的BLOG或非思不可啦~其他不可取的藉口我也沒臉說出來了,每次都是大家想起我,記得找我出門玩,記得找我吃飯,記得找我K歌,可是.....妳們不找我,我是真的宅在家!哈。
謝謝妳們總是記得我,能赴的約不多,有心想組的團也會莫明其妙的散團,希望有一朝,在我們都接近最穩定的狀態,能偶爾出來聚個一、二次吧!! (偉大的願望一枚)

NO.3:男人呢?

正確來說,對的男人還在他家打掃洗衣兼煮飯,我可能要再個十年半載的等著在他家巷口遇見他要去倒垃圾,由於人還存放在他家,所以沒有帶出場。(是怎樣?! 我才年紀輕輕就擔憂我滯銷成了庫存是嘛?! )




好吧~~我想這一切只是個剛開始,往後的五年、十年同學會(會不會有呢?!) 大家進入人生某個階段,話題又會制式化的換湯不換藥的再度來調查一番,但是,我還是會因為想見到你們而選擇出席,見見面,說個一、二句話也好,看看妳們過的好不好呀!! 


今天尋問度很高的毓,平常也是低調輩,但可見人緣不差噢!! 在稍晚的時候終於跟毓通上電話,好久沒聽見她的聲音看到她的人,說不想念這位以前住我宿舍對門的鄰居是假的,她的工作才令人覺得害怕,無法睡飽,生活被工作佔據不說,身體的代價相對也高,心疼之餘還是希望她能重拾生活與家庭還有自己的人際網,聽見她所過的日子,不禁覺得自己能搞清楚何時是休息何時是工作,實在是太幸福了。

ABOUT 班導(就是照片裡穿桃紅衣那位,當年的班服)
在小呆即將去實習的前夕,與一些同學輪流當班導的打手,就是替班導的論文做校稿與KEY IN的動作,一般外頭的行情,一小時是95-100的時薪工作,也不曉得替班導無怨無悔的工作多久,每天就是固定時間報到班導辦公室,一直工作到天黑,然後回宿舍繼續校稿,當時總因為時間緊迫而不得不熬夜,在幫到快崩潰時總算是結案,今天得到消息是論文順利通過,班導要請客,但是想了想,我怎麼忘記當時的累,覺得論文通過才是最值得的地方,吃不吃飯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努力有了回報,而班導也因此還記得我,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