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形容拍下這張照片的心情,或許只有心疼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是的,怎麼一個累壞的陀螺在醫院裡頭,晚上不是早早睡覺等慢慢修復,而是在加工中呢?
這個問題無解,對一個想要盡心盡力完成某件事的人來說,該拼就是要拼到底,無論她在那裡,無論她有什麼挫折,無論如何,她都會盡全力做到極致,即使結果可能不盡滿意,但她還是會去嘗試。

我們整整取消了3個多月的行程,因為陀螺的修復期需要3個月,老實說,那樣的過程對我們來說都是惡夢,無論是她或者是她的家人亦或者是我,每當發生這樣的事,我會收到短短的簡訊,說著重點,然後接下來,一些行程被迫取消,一些事要改變方式,一些事只能停擺,但是,陀螺說,這是她要去面對的難題。

那我呢?這個在旁邊的人,要如何幫上忙且不讓人有心裡的負擔,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不斷不斷的在思考的。
能做些什麼,先想好了,某個缺失可以有什麼方案去彌補,先想好了,然後再直接找陀螺討論,於是就出現我們在補救的畫面,努力的加工~。




陀螺想做且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多得常常將她淹沒,我不曉得她是怎麼吸到氧氣的,我只知道,她很努力的在呼吸,當她有想要做的事,而必需尋找協助的時候,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放下身邊其他根本不重要的事去出一份力,只要時間許可,再緊湊都會想完成任務,因為她絕對不是故意把時間捏緊的,而是她真的到分身乏術了。

我想,她就是有這樣的魅力,所以像我這樣想法的人,陀螺身邊還真是不少,只是,大家能幫上的還是有限,有許多事,是非她不可的,例如她的稿債,例如她的廣播,例如她的夢想.......那些是有她的味道在的東西,她想說的故事,也只能靠她自己一點點的去堆積了。

常常看著她在NB前埋頭苦幹的背影,久了,也是一種很安靜的習慣。



不得不承認,這段時間的確是焦慮多了,煩躁多了,不耐多了,敏感更多了,嘗試學著過濾情緒,試著釋懷一些事,如果這是各自要去面對的問題,那個最完善的態度在那裡?

我知道事件不會等著我成長才發生,而是在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必需有所成長。

撇開那個沒人可以掌握的不確定,至少我能掌握的,要抓牢...。







很感謝在當時充當司機的朋友,謝謝你的協助,讓我少了奔波上花費的時間,也謝謝你的體諒,那時候的我,脾氣一定很差勁,我很感謝有你的幫忙,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