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5年,人生中第二次出國,這次去AU打工度假,一個人拖著行李在機場,心慌慌的看著人來人往,
通常焦慮的時候,我會走進書店冷靜冷靜,沒想到就買了這本書,就這樣...
2年的旅程,這本書一直陪著我流浪,走遍AU,我還是堅持帶著他,
因為...想學會與自己的孤獨,和平共處。
我喜歡這本書,精彩的值得一再重覆閱讀,偶爾還會跟著文字紅了眼,一直捨不得轉手他人,
直到今年,我很想跟N分享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觸,才把書寄給她,接著入手"誰的青春不迷茫"。

雖然不捨,但文字要被閱讀,
將一個人的精華帶給別人一些影響,才是文字存在的意義吧。

undefined

生活被影集,短片,社群給填滿,閱讀也變的很瑣碎,
截取二小段書中有感觸的文字....

"被一個有價值觀 有判斷能力的人肯定 比被一百個旁觀者 路人否定要有價值得多"

"與其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不如自己把這些事做好了。
當你開始不把自己的命運放在別人身上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個人其實能做很多事。"

記得尚青春的時候,也常因為別人的評語影響心情指數,
隨著經歷變多,漸漸地理解,沒有誰能百分之百的瞭解另一個人,
有的時候,甚至自己都不懂得自己究竟想幹嘛,
就這樣任思緒纏繞,繞著繞著總會有天就突然想開了,
也可能遇到比較棘手的會多繞個幾年,
但大多時候,已經訓練自己果決一些。
 

然後就跟想耍廢跟偷懶有關係吧,30歲之後的生氣,總是在氣自己,
不自覺的還是會依自己的標準在要求身邊的人(例如:開車)
但在安全的原則之下又不願意妥協,所以再不願意還是會開口給指令,
這也是我不喜歡依賴別人的原因,沒能力做一個全職小廢物,
最後還要生自己的氣,氣自己為何不一開始就自己做就好了。

對自己翻個白眼,結束這回合...。

arrow
arrow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