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果真很不討喜阿.............................................................................
- 6月 05 週一 200602:58
拒絕狗仔
DC果真很不討喜阿.............................................................................
- 6月 04 週日 200622:28
That's Me
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有的時候,只是想隨性所欲的生活
或許...這首歌,說中了那個藏在最深處的自已。
10.That's Me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 6月 03 週六 200600:50
達文西密碼

(電影海報)
95.05.31(三)-端午節-街上超多情侶。
前陣子隨意跟C約的電影行,沒想到這麼快就成行了。
已經忘記有多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有時候阿....還是捨不得做這種享受。
而且還在前一晚猜對C放的三首歌,贏到一碗"五角冰舖"的挫冰唷~~
(出題目的C有放水啦.......)
(書的封面)
小呆睡到下午= =....突然驚醒,在MSN看到C留下已經出發的訊息。
噗...(沒錯,我們沒有約確定的時間,所以好佳在,我驚醒了)
不過還是讓C小等一下,歹勢嘿~~
然後......買好電影票之後,居然繞了一大圈路去買M....(超級路痴)
不曉得為啥,只要看電影,就想來個爆米花或M~(不過小呆還沒吃飯,所以買M囉~)
在"達文西密碼"未上映前,我們就討論過書的內容了~~所以,電影的內容對我們來說是很熟悉的。
驚訝的是....電影之前的預告阿,小呆一個都猜不出片名,C一個個都說中耶~~~(真不能小看你阿)
位子在很後面,所以小呆會被前面的頭擋到@@....C則是長的太大隻,長手長腳的,所以他覺得椅子很小啦!!
(小呆覺得椅子一點都不小.....你下次自已帶行軍床來好了~躺著看!!哈哈哈)
好勒~屁話這麼多,重點是電影到底好不好看??
嗯....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耶~~
因為小呆跟C都是看過書的人,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會不自覺的討論接下來的劇情,誰會出現,誰會被殺,然後壞人是誰....(全部都知道了。).....然後在講完之後才覺醒的說:ㄟ~不要先透露劇情好不好??
不過蘭登最後終於找到聖杯的所在地,像騎士一樣在膜拜抹大拉的時候,挺感動的啦~
畢竟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有人拼了命想毀掉的,也有人拼了命想保護的抹大拉~
(沒看過達文西的人,一定看不懂吧~哈哈)
這是一部描寫宗教之間,長久以來的爭執,有人可以為了信仰去殺人,也有人藉由信仰行利益之實.....
而信仰真正的意義,就在這樣的慾望之中被扭曲了。
其實宗教信仰對小呆來說真的沒什麼影響,而是你相信的究盡是什麼??
對你有益的嗎??還是....讓你一錯再錯的呢??
C在影片的最後,指著蘭登對耶穌的後裔說:最重要的是,妳相信什麼??
C說,那就是重點。
ㄎㄎ.......................我不否認這世界沒有邪惡,卻相信人朝著善良走,會比遵從邪惡來的容易快樂。
↑回到家才發現,票根~~
看完電影,六點半~~吃挫冰去!
這是小呆以前跟BI在逛街的時候,BI告訴小呆~好吃、要等很久的挫冰店。
店的寬度,就跟他的扛棒差不多寬唷~~
看一下他們室內的裝潢,其實是在等位子,太無聊了~隨意拍。
終於找到位子。每一樣冰看起來都好好吃唷~~~~~C當背景。
冰品的價位就差不多是50起跳。
他們的牆,哈哈哈~剌激小呆靈感,以後自已的房間想畫成藍天白雲。深海好像也不錯....
C說他的房間想要粉紅色.....(你~~你~~~你~~周杰倫哦?)
練乳,淋在挫冰上超讚~~
無聊在看別人寫的卡片,朋友說:這一定是在當兵的人寫的,因為只有快退伍的人才會這樣數....
唷~~~~~~~~~~~~~完全看不懂捏.................
畫的很棒吧!! 別人畫的(可以看得出來小呆等的多無聊了嗎???)
這是C的季節限定。(請自動忽略雜亂的背景.....)
這是小呆的,忘記點什麼....不過,好吃啦!
挫冰不止是挫冰,上層很滿,中間還藏冰淇淋唷~~小呆的還有草莓果醬勒。
終於吃完,二個人都冷的發抖= =.....C抖的更誇張,被笑死了。
字是小呆寫的,圖就.....就是一個敗點。哈哈哈~誰敗的?? 當然不會是小呆囉~
是一間還蠻有style的冰店。
小呆曾做過一件蠢事,上一次帶朋友來吃冰,結果找不到(糗)
還跑去旁邊的便利商店問:請問五角冰舖在那邊??
店員:隔壁(冷漠)
小呆:哦.......(好糗)
坐戶外區比較不需要等待,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寧願在樓上等待啦!!
- 6月 02 週五 200600:17
絲瓜奇遇記

某日,下課後在學校停車場牽車,一堆礙事的雨具消極的掛在身上,心裡明白這些東西根本阻擋不了直直落的雨絲。
毓從停車場的入口提著大包小包也進來牽車,對小呆說:ㄟ~又又去市場買到便宜的青菜,妳要不要挑一個去??
有點楞住的看著那一袋青菜說:嗄??
毓:又又說四樣五十,她覺得很便宜,所以就買回來了~
小呆:然後又分給妳??
毓點點頭:嗯!!!
看看袋子裡有二條絲瓜、一條苦瓜、一個瓠瓜。
小呆碰了碰瓠瓜:這是啥阿??
毓:瓠瓜阿~~切片加點蒜下去炒
小呆:唷....那我挑絲瓜好了。謝謝。
(我在學校停車場分到一條絲瓜!!!!!!!!!!!!!!!!!!!!!!!!!!!!!!!!!!!!!!!!!!!!!!!!!!!!!!!!!!)
(什麼情形阿!!!!!!!!!!!!!!!!!!!!!???????????????????????????????)
然後就把絲瓜放在車子前座的置物箱,準備去修車.....
卻在途中被同班同學看到了~
同學:XXX(小呆本名)~~~妳那個是絲瓜嗎??(無比洪大的音量問)
小呆:(加速逃跑)
(在跑路之後來到的"修車行"~要把被撞爛的空氣清淨機換掉NT1200,工錢NT100=NT1300大洋阿~~~~~)
絲瓜無處可藏,放書包裡真的很奇怪一 一....
誰會把絲瓜放在書包裡呢??
結果,老闆的另一位客人在跟老闆抬槓(就是我的車怎樣被撞到的ㄚ!我又怎麼秏呆沒有叫對方負責之類的....)
眼尖的客人瞄到被小呆藏在暗處的絲瓜.....
突然很大聲的問:唉~~~~~唷!! 妹妹妳還買菜瓜唷~~~~~~~~~~~~~~~~
小呆內心OS:誰,誰給我一把隡子??
我要挖個洞把絲瓜埋進去!!!
絲瓜的下場:半條昨日吃畢(唷~甜捏),另一半今日吃畢(不過被姐姐嫌棄太老,要變菜瓜布了。)
不過感謝又又的捐助,毓拼了命的提到停車場分給小呆.......
- 6月 01 週四 200602:43
彼此的影響

曾經有一度感覺到自已的堅定,卻在考驗來臨時,發現那些自以為是,只是個屁。
是不是那麼堅定著??
在這陣子,一遍遍的質問自已。
時間沒有停,總是會來臨,還是要面對,還是要繼續走,即使頭皮發麻....
即使多厭惡自已的懦弱,下意識卻要自已照著朋友給的建議,試試...
即使只是讓表面的海浪變的比較和緩一點點....
海面以下是如何,我不曉得.....
或許是流暢的海流,也或許是亂成一團的弦渦。
我想..............就是妳說的那樣,做好我自已吧?!
有很多的設想,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有其事,可能就是庸人自擾的想太多。
這一向是我的罩門,鑽牛角尖式的想太多......
我以為這壞習慣已被治癒,卻.....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牛角尖放十年還是牛角尖。
這篇,我最想說的,是一路走來朋友給我的影響。
曾經,因為害怕被罵所以扯謊。
曾經,因為不想惹人生氣所以默不吭聲。
曾經,我以為一輩子的孤單真的存在。
如果沒有妳們的一路陪伴,聽我說,陪我找到自已的盲點,給我建議,擔心我。
我可能......也不曉得現在自已在那裡。
也可能......就是當個人偶過掉我的一生。
小時候曾因為一謊圓一謊,所以不斷的走著壞的循環。
現在卻突然發現自已失去了說謊的能力(除了善意的謊言)
好像....已經習慣實話實說,對著LCD裡的對話窗,一字字敲下心裡話。
連帶影響著現實生活,面對什麼事都是用"真"的態度去面對。
因為生活中的朋友,都是真誠以對的........。
真希望此次的事件能讓我長大一點.........。
我在各個角落撿拾著破碎的自信,他們會被撿回來的。
我相信,也信任妳們會陪我一起的。
在這邊,或許妳知道我說的是妳、或者是妳、還是妳。
都謝謝妳們。阿~還有你,謝謝你,端午節玩的很開心,我知道你無聊會來看我。
至於我的問題,等我解決了,一定馬上召告天下。
- 5月 30 週二 200604:08
950502華廚&UPS參訪

第二站。
離開非常"大"的遠翔集團之後,前往華膳空廚公司參觀。
是專門製作飛機上的餐點公司。
衛生標準算是小呆見過最高的一個地方了,因為只要有做吃的,一定會生什麼蟲之類的,不過在這裡卻一隻蟲都見不到~
特別是小呆最最討厭的蒼蠅喔~~~
↑航空公司的名稱...
就連製作餐點也一板一眼,什麼東西的小大都一樣,至於有圓有角的全都進了垃圾桶(比小呆待過的M還要浪費...)
切西瓜,切的方方塊塊,其他的地方都丟掉了,媽呀~~那種東西在小呆家都要把紅肉的地方挖起來吃光光耶~~~
人客阿~~知道機票為什麼這麼貴了唷~~~(以上純屬個人黑白講啦!!)
嘿嘿,我的貴。賓。證。
他們有桌上足球耶!!!好美式的感覺唷~~(員工休息室換裝ING)
大家笑說像是癌症兒童一樣......無塵裝扮。
(接下來的參訪因為拒絕拍攝,所以沒有半滴照片,不然還真想把他們把西瓜當鮪魚切的照片拍下來勒~)
結束早上的行程,在榮廚用餐,順道看一下別人家FedEx在沖啥!!
唷~~~機屁股~~不曉得是那家~~
這張對焦錯誤,反正拍出雨滴與反射的相機鏡頭。
不曉得這些貨櫃是怎樣~~(沒人解說,所以小呆也不解說啦~)
空~~~這些人的地都不用錢的??
蓋的這麼大,走起來很辛苦耶~~對腳短的人來說。
吃完午餐,緊接著來到UPS。
高科技X光機,登登登~~~
經過X光機掃瞄的東西,都會由不同顏色來區分,即使是在夾層裡的東西也不會漏X哦~
因為這裡的管制更嚴格,到處都有監視器在錄影,而解說人員一開始就不客氣的說拒絕攝影,所以.....
接下來又沒有照片啦,都在小呆腦子裡啦,等我畫出來??(唷~~請拿張椅子旁邊坐=慢慢等吧~)
ㄟ~~~~~~~~~~~~~~等等,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錯!!!
錯了!!!
還有一個更驚人的在後頭!!!
猴~~~~~~~~~~~~~~~~~~~~~~~~~~~~~~~~~
來人阿!!!
上班偷懶的啦!!!
這位仁兄完全不曉得我們整車的人在看他,他一人在自已的世界裡怡然自得ING.....
哈哈哈!!!
不過不能怪他啦,因為我們家大車車行進的太慢了,他被擔誤了咩........
不好意思阿,擋你的路,還把你也拍下來了.............ㄎㄎ
- 5月 29 週一 200603:55
950502遠翔參訪趴吐

因為是危險貨品區,不自覺又向後退了幾步,明明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卻還是會幻想他可能有什麼東西會爆炸,不然有什麼野牛會跑出來之類的.............
這邊有點陰暗的恐怖,已經忘記這些貨是什麼了~
到是記得跟同學打趣的說:這裡面可能有海洛英之類的吧~
那個拉車ㄚ~~就是從機坪上的貨物卸下來之後,直接拖拉到遠翔這邊處理。
有沒有?? 離最近的那是立榮的貨櫃唷~~
至於他為啥不是正四方形呢??
因為那小小的斜角是配合機尾的角度,才能善用能利用的空間存放貨物或行李唷~~
真的給他爆大的........所以這裡的員工都是開小噗噗跑來跑去~~
超HIGH的班導........沒事不會現身,有事也不一定會現身........
算是啥都不會管超過.....進學校快二年,跟導仔說話的次數手指頭數得出來。
拜託她最多的事,就是簽假單.....
現在處理貨物大都是自動化的設備了~~。所以ㄚ~~這可是高科技的園區呢!
(雖然外表看不大出來)
旁邊就是機場。
看一下進口小貨區...
好像狠忙耶.....
有看沒有懂.....
- 5月 28 週日 200603:23
950502遠翔參訪

下著雨,進行趕得不得了的參訪行程,這陣子,跟北部的緣真不淺,前一天剛從台北返回新竹,隔一天就跑到桃園去了。
有人曾在機場周圍看見這棟建築嗎??
在遊覽車上拍的,所以鏡子的反光都拍到的,有看到窗廉的花樣嗎??
結果這卻不是第一站,在裡頭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又掉頭往回走了。
第一站是這裡才對啦!!! 遠翔公司。
小飛機的模型好可愛唷!! 聽說一架一百。
毓也跟小呆一樣,在努力的拍模型,解說員賣力的解說ing....我們倆面對面,努力拍照ing.....
唷.....不止我們倆。
別看模型小小的,這集團可是搞很大滴。
常坐飛機的人是不是對這樣的陣勢很熟悉呢??
真搞不懂,那來這麼偉大的標題耶~~~(小呆整個人沒太大感覺啦!!)
大家公認最可愛的一架小飛機(就是沒瞧見之前當紅的hello kitty飛機耶~~)
離開總部,來去實際體驗一下剛剛那些模型變真實的模樣吧。
又繞回這了......(走錯行程,有浪費一些時間。)
整理貨物的所在。
另一貨區。
好寬大哦.....
大家在努力聽解說員口沫橫飛,小呆是邊拍照邊聽.....反正哈啦這麼多,回家也是看妳記得多少阿~~~
記得多少唷?? ....還是介紹大家這是那裡卡實在(妳好像也沒很認真在介紹嘛~)
他們的貨物就是放在黃色框框的籃子裡,再用堆高機去一個個排放的。
這是自動分類貨物的,紅色的欄杆內就是貨物流通的道路,可以用機器的力量把物品存放在天花板上的儲物間哦~~
這就是操作上頭自動分撿貨物的電腦啦。
貨物輸送帶。
這空間是放航空公司自已的物品。
堆滿貨物的貨架。
還有冷凍庫唷~~存放生鮮食品,還有需要冷凍的貨物...
這個人阿~~打開人家擋住冷風的廉子,結果什麼鬼也沒拍到,唷~有啦!!
像鬼片場景的煙霧有拍到~~
危險物品區,還有看起來很破爛的貨櫃...(那個有梅花的,看到沒??)
遠翔參訪篇.....待續。
- 5月 27 週六 200600:13
不說出口的體貼

前幾天跟BI聊天,BI說了好多兒時的回憶,小呆是聽的一楞一楞的,看著BI打出一行行的字,小呆在腦海裡努力的搜尋著,現在的小呆還記得小時候的什麼事??
小時候小呆到BI家,鬼媽就一定會在BI家撕日曆紙,要我們二個比心算。
老實說....這個記憶早已被埋到某個角落去了,BI提了,連帶的說出小呆從不曉得的事.....
那時候的舅媽就要BI算錯或算慢,要BI別害我被罵。
十幾年後的現在聽到這番話,心情蠻複雜的.....
BI也只大我一歲,小時候總是會希望得到讚美或誇獎的吧!!
如果是當時的小呆,明明自已可以算對的算數,還要刻意慢慢算或者算錯,是很辛苦的吧....
BI~~辛苦妳了哦!!
也謝謝這麼體貼的舅媽。
那時候無知的小呆啥都不曉得,現在,是很感激的!!因為舅媽&BI的體貼感動著.....
我知道我媽愛比較,我想....她是希望我很強,可惜的是,我一路走來都不是最強的。
即使有多少人刻意對我說,鬼媽多會讀書....也不會讓小呆更聰明一些。
小時候ㄚ.....真的想不起什麼快樂的記憶。除了在外婆家...
開始習慣寂寞,認識孤單。
妳們一定曾在家裡的窗子裡看過我單獨玩耍的身影吧.........
我記得...每次哭的時候,外婆都會挖一大坨麥芽糖哄我。
我記得...午睡的時候,外婆會拿著蒲扇哄我。
我記得...一個人騎腳踏車在那唯不足道的小斜坡瘋狂的摔車。
我記得...在開滿油菜花田裡追蝴蝶。
我記得...摘兔子吃的野草去餵那肥又白的兔子。
我記得...住在老家的那隻黑貓總是跟我保持距離。
我記得...我很笨,常常受傷。
我記得...很多人在控熬烤地瓜...
我記得...爆竹場的爆炸。
我記得...跟外公去雞寮撿雞蛋。
我記得...老家那邊的檸檬樹結的果,一點也不酸。
我記得...老家還種了茉莉花,芭樂。
我記得...收成的時候,在晒殼場上香香的稻子。
我記得...拿著一個空罐子在收成過後的田裡撿掉下來的稻子,撿了一下午,不到二口飯。
我記得...跟妳們一家人熟起來是國中的時候,那時候還鬧了不小的風波呢!
記得,曾有過那麼一段野放的日子,很美好,超野性。
至於被接到另一個只有水泥牆的日子....唉。
在那邊我學到最多的,就是裝傻。
而我卻總是想念著妳們的真誠。
所以,我喜歡妳們,卻還是不得不深陷於妳們與她們之間的泥沼........
上一代的恩怨,希望在我們這一代,和平和解。
雖然現在說這些太遲...但,我還是想為我以前的無知與無心的冒犯對妳們說謝謝與對不起。
現在,我知道妳們都關心我,都對我很好,謝謝妳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