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9月18日,認識第10年了...。

十年阿~忍不住想要唱首陳奕迅的十年~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 ~~~哈哈哈,可是怎麼一轉眼就走了十年?
時光飛逝令我感到有點無法接受.......自己會開始說出「想當年吶!!」這樣的開場白...

在這十年裡,發生許許多多令人深刻難忘的回憶,我一直感到慶幸,每當我受挫遇到困境的時候,總是有她的陪伴,開導我,陪著我解決問題,陪著我一起往前走...
想謝謝她,有她陪著,好像再多難解的難以面對的都能挺了過來,有秀芷真好!

2  

其實在這樣的友誼裡面,我有時候也會遇到手足無措的場面,
例如...跟秀芷一同出門去演講,就有人會說「妳好偉大」「妳人真好」、、等等之類的言語,
我總是慌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可以說打從心底不喜歡這樣的話語,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秀芷的心裡怎麼想,這樣真是委屈她了,
她每件事都親力親為,甚至可以說是拼命的去做,她秏費的精力比一般人多,她努力的程度比大家都深,那些輕易說出這話的人沒辦法想到。

在我的世界,每次都是很尋常的出門,或許秀芷行動方式與一般人不一樣,但事情不像是表面看起來的這樣,
她並非是弱勢,而我也並非是犧牲自己時間的陪伴者,難道我們不是像普通的朋友一樣,
一起出門玩耍,看電影,吃大餐?
只是執行的方式不同,我真的很疑惑,為什麼會有人把我們做這樣的區隔?
一瞬間就把我們的距離拉遠了噎!


明明跟她一起出門,我覺得她超讚的,人很幽默,講話爆笑,人緣超好,有她在的地方都開開心心的,
是阿~我就是覺得能跟她一起出門真是一件令我覺得驕傲的事,有這麼棒的朋友,真好!
3

我無法去左右任何人對於這段關係的定義,只是想要抒發自己的心情之外也提醒每一個曾有這樣想法的人,
或許一瞬間的判斷會認為某人的付出比較多,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絕不會只有一方的付出而以,
或許秀芷某些時候需要被協助,她會開口尋求支援,雖然她大多時候都不太想麻煩任何人,
需要的時候,她知道我在,那樣就好了。
當然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當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她會盡力幫我一把。
相信每個擁有知心朋友的人都會有這樣的安全感。

4

雖然我有愛哭愛跟路的本質,但不會非要跟著秀芷後面,總是怕她可能或許有需要協助或者是怕自己沒時間協助她,因為我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們有一點點的默契,如果剛好彼此都有時間,那就一起做一些事,如果我有事,她勢必也能找到其他的辦法完成她想做的事情。

這樣的相處,彼此都輕鬆愉快,以往聽過一些故事,有時候是身邊的人放不下,太操心了,
造成需要被協助的那方心裡壓力很大,但彼此又知道,彼此都是為著對方好,
但相處起來就是有那麼點辛苦...好像彼此變成一種痛苦的拉鋸戰。
不!我可不想走那個「我都是為妳好阿~」的路線,我相信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她本人最明瞭了。

5

落落長的寫了這麼多,我不否認這位朋友得來不易,也承認自己努力在經營這段友誼,
十年的心情是充滿感恩與幸運,我因她而驕傲,也持續關心那些我們都應該要關心的議題,
這不是一種清高,而是我們在這塊土地生存啊!應該讓生活過的更好,而非只為了誰去做。
這也是我們應該要一起努力的!
不要冷漠了,試著讓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過的更好。

這樣的人生挺有意義的,不是嗎?

希望下一個十年,可以再一起做更多很厲害的事,完成別人眼中不可能的事......。

PS:這篇文章3個月前寫好的,相識多年後我才知道與秀芷的初識並不是在學校的講堂上,
而是她一開始嘗試將自己故事寫出來的報紙投稿,而我國中時很喜歡收集文章,那時就收集好幾篇她的文章了。或許我們的相識早已超過十年,也可能我早就在無形中被她所影響,
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始終慶幸自己遇到一個想因為她而變的更好更有能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