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有關於追求生、死、愛、慾、希望的電影,主角是個攤瘓在床上28年的男人,他可以思考,他會寫詩,他也跟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談話,他的微笑很迷人,可是他所想的,是一般人所不能接受的。他想死。無時無刻的在想著自殺,每每看到這句話,我卻想起他很迷人的微笑,覺得有點捨不得。

躺在床上的他什麼也不能做,日復一日的在浪費時間,偶爾微風會從半開的窗帶來外面世界的氣味...他幻想著自已會飛,飛過草原、高山到達他最愛的海邊遇見心裡愛的那個人。

他的家人總是默默的包容他,替他做任何事,即使是很枯燥乏味的事都幫他做了,他想要出門上法院爭取為安樂死立法,家裡的老爺爺和小姪子幫他改裝輪椅...在法院門外,一群人拿著抗議的牌子寫著「活著是一種義務」OR「活著是一種權利」

我想我無法體會他所說的:真正愛我的人,就會幫助我去完成我想做的事。

如果因為愛他所以幫助他完成整個人生,我想那樣的心情一定很痛很痛很痛吧....矛盾的心情四散...

到底活著是一種權利還是一種義務?

當我們都不是那個躺在床上的那個人,我們又怎麼能體會他是多麼的想死,對這個世界感到多麼無助與徬徨.......

影片簡介連結:http://www.imovie.com.tw/bin/cfm/filmrating.cfm

(滿分êêêêê)

溫馨指數:êêê
掉淚指數:êêê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