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窗台早期的樣子....小呆早就想對這窗台做某些改變了...但是,這不是我家= =也不是我的窗台,所以一切的改變,都要...天時、地利、人和,慢慢來.....。


這是窗台近期未改造前的樣子,有顆金桔樹。



在一天錄音行程結束之後,看著天尚亮,空氣裡的氛圍正好,有春天的味道,小呆走進了安和花市,這是我第一次走進花市,第一次要買花。



因為不是假日,也不是「正常」該逛花市的時間,所以這間店,隔外的吸引人走進來。
裡頭的花都很有生氣,顯示著被照料的很好,正待有緣人來帶他們回家,也因為老闆也不會主動走前來招呼,只是忙他的事,我則看我要的花,我就這樣逛完一圈花市後,再度回到這家店。


開口跟老闆尋問,這才知道老闆是聾啞人士,於是我們就靠紙筆來討論囉!



費了好大勁,從花的挑選(高型、矮型),花器的選擇(繞去別間花器店又繞回老闆的店),小呆是難搞的客人,連花看起來有沒有朝氣都要考量許久,當然還有花的高矮,還有花器的樣子,簡單素面的就會很有感覺,但偏偏喜歡的不是太小就是不適合不然就是太貴,終於找到後,小呆跟老闆也都累勒......老闆原想叫小呆買別的花,但小呆只堅持想買白色的瑪格麗特,那是在去年就答應窗台的主人要給她的,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這季節了。



清新氣息的白色瑪格麗特,無論何時的一眼都會欣賞他的可愛。
買下他的過程,用了些許的心思,也在實現去年曾給出的承諾,有時候承諾沒有兌現,不見得是遺忘,是在等待他該出現的時機,即便等待的過程,當事者完全不知情,或許在兌現的那一刻就會全都明白了。
果真朋友在看到小呆離開後,卻帶著花又再出現的時候,楞了很久…哈哈,這是我人生中買的第一盆花,無論他的生命可以持續多久,我只希望像我跟老闆說的那樣,不是送人誌慶,也不是慶祝,我的堅持只是為著能讓朋友開心一下下。

只是窗台的間隙太大了,瑪格麗特站的有點不穩,小呆回家後,有出門再尋找素材,結果在B&Q看到當初買的竹籬笆,靈機一動,覺得或許可以,就在窗台上用上了之前拿來擋住球球的竹籬笆(某一根還有點爛勒,因為被球球給咬的) 籬笆是伸縮性的,再用十元商店買來的束帶固定住!調整過後,窗台間隙太大的問題也解決了(這就是客家人,節儉做環保的個性阿.....)



春天,正要開始攻陷這個窗台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