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在懶什麼鬼。
生活跟網誌完全不同,生活的很熱絡,常常莫明其妙就忙到深夜,老實想想,好像也沒做什麼嘛!
日子就一天天降子過去了.....Orz
距離上一篇清雲科大的日記,現在都....
而且之前用的照片連結,現在照片都顯示不出來...
一點都不豐富的網誌,因為有個懶主人......Orz
是啦是啦
我在對自已做自我反省
好吧~~
要振作嚕~
阿!!
我想到我前陣子在忙什麼鬼了!!

新培養的興趣,馬賽克磚DIY!!
其實這已經不算是新東西了吧~
有一次陪同學去內灣找尋製作報告的材料,也因此才知道這玩意兒~
結果反而變成常客了!這是一個不便宜的興趣...
而從第一個作品之後,等級就一直往上升,越往上,材料也越用越好嚕!

下面是我第一次拿來"試玩"的東西,只是一個在WORKING HOUSE買的普通收納盒。


↑先排列好自已想要的STYLE~



↑排列好之後,用保麗龍膠一個個黏好,接著是跟老闆A來的白灰泥,是白灰和水調成的,抹上去吧~
在之後的作品裡面,我也都有使用白灰泥,雖然有點麻煩,不過感覺比較有質感啦!
(因為磚塊是凹凸面,所以擦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連溝溝都要擦乾淨,所以連著好幾天的晚上,我都拿著面紙狂擦,手上有一堆泥,可是照樣跟朋友聊天!噗~)



↑白灰泥放置20分鍾讓他乾,再用"許多"的面紙擦,努力的擦,用力的擦,抓狂式的擦,結果第一個,我還是擦的不大乾淨啦!哈哈...再跑去店裡問老闆的時候,還被老闆說是我太懶了,泥都乾了,擦什麼勁阿?

第一個半成品感覺還不賴!不過呢,那些都是磚塊呢!!當然會稍重囉!!不過原本單調看厭的木頭盒子,換了一個清新風格。

因為玩上癮了,所以三天二頭跑內灣補貨,正好朋友生日,就試試做了一個相框囉~

↑這是送晴的...我笑著跟她說,目前的作品裡面,她的最華麗了,要什麼有什麼 ~~~
因為晴是天蠍座的,所以在右上角放上一塊星座磚~
再用一個個小小的玻璃排晴的英文名字,晴,妳的最好排啦!哈哈,筆劃最少。
不過在排的時候也遇到困難,因為保麗龍膠讓玻璃滑來滑去,要固定還真不容易....
所以下一個作品就學乖,先在塑膠墊上面先大致固定好,再貼上相框。
因為在DIY店裡有許多老闆的作品可以學習,所以抱著求新求變的精神,我在店裡先用老闆的工作畫好紅、藍臉....ㄎㄎ
雖然覺得送這麼嫩的作品給朋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晴阿,妳感受到我滿滿的誠意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送袖媽的...想說袖媽應該不大講星座,所以我要放一顆會飛的心,意境阿,很難解釋...
就...各自想像吧!ㄎㄎ...
第二個作品其實是送袖子的大姐的,不過忘記拍照勒!以後有機會要補拍回來~
第三個作品是送袖媽,剛好去靜宜大學跟演講的時候連下面要送袖子的一起給的。


袖媽一拿到禮物,就馬上把包裝給拆了.......
想說媽媽比較穩重一點,就用比較成熟的色調,那時正在等待演講開始,就看著照片聊起天來了~
希望袖媽喜歡...小呆能做的不多,記憶雖然會慢慢淡去,但當下的回憶希望用藉由這種方式永久長存。
袖媽跟鍾媽說我是怎麼做相框的,從袖媽看照片的眼神中,可以知道她還是非常想念袖爸的.....
袖媽還特別跟我確定說:這是妳做的,不是用買的唷?
切.....這個還用買,我就瞎囉!
晴在旁邊鬥陣聊說:小呆自已DIY這個,以後不怕餓死啦!可以自已開一家店~(笑)
(噗...小呆的娘,似乎不是降子想的捏)
貝殼是在暑假的時候,在苗栗的外埔撿的,那時候因為颱風剛過,所以沙灘上有許多小貝殼浮起來,撿了很多回家,發現一大堆是燒酒螺@@.....
總覺得這麼做的感覺很好,自已有玩到了,朋友也能收到禮物......一石二鳥阿!!
雖然作品不如市面上賣的精緻夠看,不過這是我自已做的唷!!(非常自豪的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