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表會,是在星期二。上課、上班時間。

終於,還是決定要去。而且,還故意假裝自已不能去唷~哈哈。

情緒上,會下意識的不想要錯過,在室友的目送下,就自已前往台北了,在對新竹的一切…..都還不熟悉的時候,台北嘛…..我到是有點匹夫之勇唷。

這時候,剛考上中華,生活還不穩定,身體也才從急性腸胃炎剛復原沒多久。
總覺得,是去找尋力量的,讓自已面對新生活更有勇氣的力量。
還有,一直都非常想做的事。
想要……幫袖子全家人拍一張全家福,很特別的夢想吧?
老實說,是非常羨慕他們一家人相處的感覺,我也知道,這樣特別的日子,他們一定會全員到齊的。

 

前往台北的一路上,想了很多事,剛認識袖子的時候,有煩惱在聊天室等待袖子的時候,深夜看著她趕稿的時候,聚會吵鬧的時候,半夜一篇篇看她寫的文章的時候,看著她跟家人鬥嘴的時候,還有,我因為第一次離家,對環境不適應,開學第一天就因為急性腸胃炎掛急診,待在急診室吊點滴,她正好在出版社開會,卻抽空陪我傳簡訊的時候…………….

 

心裡,有很多很多感覺,就是一個興奮到不行的心情…………….

雖然袖子的第二本書,是在出版之後才完整看到,可是心裡會有奇妙的感覺,頭一次看著一本書從無到有,她反芻自已,而我,在旁邊卻是更認識她多一點,她說故事,我聽故事,好像藉著故事,認識更多不曾看過的袖子。

 
(PIC:一路走來,背後的那雙手,一直都在.........)

從她開始寫書直到完稿,再來決定書的封面,為書命名,看她寫書,就像
……..生一個小孩一樣,不同的是,可以決定他長大的速度,哈哈。

而且,這胎袖子懷了二年!哈哈哈哈哈。巨嬰!!!(開玩笑的啦!)



(PIC:鐵鞋、花束、禮物、熱愛生命獎狀)

要一路沉潛回到過去認真看待自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傷心難過在所難免,因為生病不曉得放棄了多少事情,遇到多少挫折,她都得一一回顧,在深夜對著電腦敲下屬於她的生命故事。

深夜趕稿,白天跑演講,從四面八方來的工作也接湧而至,有時看著這樣忙碌的她,我想起了陀螺,不斷的弦轉著,比視線還要快速的律動著的袖子。

 

(PIC:最後還是GIN不住,哭的鼻子紅紅。)

有的時候自已會感到愧疚,好手好腳的自已,行動自如的自已,做的事情,不止狹隘,還沒什麼意義,而她,要比自已更努力多少,才會有今天這麼棒的成就??

每當這麼想的時候,我已經沒有亂抱怨人生的資格了,不是嗎?

 

新書發表會在台北的晶華飯店,照著呆瓜給的交通指南找到了在四樓的第八貴賓廳,到達的時候還早,就跑去飯店附近買了束花,紅玫瑰勒~

發表會來了很多媒體、袖子的親朋好友,大家都笑的好開心,把會場給擠爆了。
嗯!!真的開心能參加這樣的盛會。
也是第一次
……實際看見袖子真實的高度,她穿著鐵鞋站起來,推翻「胸椎受傷的人不可能站起來」的斷言。

人對於生命的韌性,真的不容小覷。 

發表會後,去了飯店慶祝發表會的圓滿結束
……….大家一塊吃飯,慶功!

整個人,輕飄飄的。哈哈。

 

第一次與踢翻妳、小樹打照面!


踢翻妳是袖子的好朋友,也是一位很勇敢的女生唷!! 


袖子的病友們也來了。


袖子&踢翻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