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BI聊天,BI說了好多兒時的回憶,小呆是聽的一楞一楞的,看著BI打出一行行的字,小呆在腦海裡努力的搜尋著,現在的小呆還記得小時候的什麼事??

小時候小呆到BI家,鬼媽就一定會在BI家撕日曆紙,要我們二個比心算。
老實說....這個記憶早已被埋到某個角落去了,BI提了,連帶的說出小呆從不曉得的事.....
那時候的舅媽就要BI算錯或算慢,要BI別害我被罵。
十幾年後的現在聽到這番話,心情蠻複雜的.....
BI也只大我一歲,小時候總是會希望得到讚美或誇獎的吧!!
如果是當時的小呆,明明自已可以算對的算數,還要刻意慢慢算或者算錯,是很辛苦的吧....
BI~~辛苦妳了哦!!
也謝謝這麼體貼的舅媽。
那時候無知的小呆啥都不曉得,現在,是很感激的!!因為舅媽&BI的體貼感動著.....
我知道我媽愛比較,我想....她是希望我很強,可惜的是,我一路走來都不是最強的。
即使有多少人刻意對我說,鬼媽多會讀書....也不會讓小呆更聰明一些。

小時候ㄚ.....真的想不起什麼快樂的記憶。除了在外婆家...
開始習慣寂寞,認識孤單。
妳們一定曾在家裡的窗子裡看過我單獨玩耍的身影吧.........

我記得...每次哭的時候,外婆都會挖一大坨麥芽糖哄我。
我記得...午睡的時候,外婆會拿著蒲扇哄我。
我記得...一個人騎腳踏車在那唯不足道的小斜坡瘋狂的摔車。
我記得...在開滿油菜花田裡追蝴蝶。
我記得...摘兔子吃的野草去餵那肥又白的兔子。
我記得...住在老家的那隻黑貓總是跟我保持距離。
我記得...我很笨,常常受傷。
我記得...很多人在控熬烤地瓜...
我記得...爆竹場的爆炸。
我記得...跟外公去雞寮撿雞蛋。
我記得...老家那邊的檸檬樹結的果,一點也不酸。
我記得...老家還種了茉莉花,芭樂。
我記得...收成的時候,在晒殼場上香香的稻子。
我記得...拿著一個空罐子在收成過後的田裡撿掉下來的稻子,撿了一下午,不到二口飯。
我記得...跟妳們一家人熟起來是國中的時候,那時候還鬧了不小的風波呢!

記得,曾有過那麼一段野放的日子,很美好,超野性。
至於被接到另一個只有水泥牆的日子....唉。

在那邊我學到最多的,就是裝傻。

而我卻總是想念著妳們的真誠。

所以,我喜歡妳們,卻還是不得不深陷於妳們與她們之間的泥沼........

上一代的恩怨,希望在我們這一代,和平和解。

雖然現在說這些太遲...但,我還是想為我以前的無知與無心的冒犯對妳們說謝謝與對不起。
現在,我知道妳們都關心我,都對我很好,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