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早上的"菜鳥"攝助活動,回到冷吱吱的桃園的租屋處,打開了電視轉來轉去卻找不著順眼的節目停下,新聞依舊紛擾,電影台淨無興趣,音樂台在播五音不全的模仿...嘆口氣,熄掉電視。
點開Joanna Wang 的音樂,窩在床上拿起"不存在的女兒"啃了起來,這本書閱讀的時日跟看"索多瑪120天"差不多,等同上班族的實習讓小呆面目可增到一個極點了(太多日不讀書導致的結果)
每週閱讀的進度大概2~4章節,但是此書描述場景的方式很生動,不知不覺也會被影響寫日記的方式...就是花了比較多的"形容詞"構築場景啦!! 因為借小呆書的小玉在5號要離職了,總不好欠人還欠過年,快些把剩下不多的章節讀完。

書的大意是一對夫妻滿懷期待雙胞胎新生兒的到來,但是做醫生的老爸發現女兒有"唐氏症",怕老婆知情後無法接受,於是在小女嬰出生的當晚就請醫院裡的護士把小孩送到療養中心還騙他老婆女兒一出生就死了。
但是有點暗戀醫生的護士沒照做,反而收養了這有唐氏症的寶寶,從此,各自發展不同的人生際遇.......
醫生為了釋放對女兒的愧疚,將鬱悶心情投射於拍照之上,妻子因為太思念"死去"的女兒而患了憂鬱症,而被留下來的雙胞胎哥哥則因為家裡詭異的悲傷情緒而累積了許多不滿...

先天性的生病,真的不是誰的錯,而自以為對他人是好意的做法,對於被施者身上卻未必完美,也因而產生許多誤解、爭執與掙扎,護士將唐氏症寶寶給養大了,寶寶活的甚至比醫生預估的壽命還要長,對於生命,誰說得準?
就像護士對把女兒送走的醫生說: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小呆也覺得,面對複雜的人心,有時真的感到很疲倦,而這唐氏症的小女兒卻輕易的帶給人難得的單純與良善,說什麼,都想選後者當朋友....哈

感想是...我總在不禁意中會認識生病的人,她們帶給我的感受是深刻且強烈的,反而這年頭好手好腳腦也沒殘的人心卻廢的可以,也不好瞭解更難以接近,所以當很多人提出他們的疑問:為什麼妳認識的朋友,都這麼特殊的?
我想,我有很多的快樂源自於她們,而或許那一天,我可以回報她們對我的幫助,希望可以這樣不斷循環下去...
別人總希冀她們可以再達到些什麼目標,我可能比較怪胎的看到她們需要的是什麼...雖然她們不喜歡麻煩別人,可是只要能做到一點點小體貼就可以滿足她們喔~~!!

SO~我們都要做好手好腳腦不殘心也整顆好好的好人喔!! 看到有人需要幫忙,花一點時間或小力氣也可以快樂一整天!!!
當然,別以為自已想的都是對的,先尋問對方怎樣幫助才正確再行動才是王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