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桃園-竹圍漁港

小時候,讀什麼學校,上什麼安親班,學什麼才藝,都有大人代為安排了。
直到懵懵懂懂的衝動青春期,選什麼科系朝什麼方向走,依然有無形的手在指著左、右。
他們覺得,那是他們認為對妳最好的方向。

但是.........

真的喜歡嗎?

越是長大,越是會思考這件事。

真的喜歡嗎?

發現,生活中的動力全要靠發自內心的熱情,毫無熱情容易疲倦,容易放棄,容易怨懟。
不是抗拒被保護,而是被保護不見得對自已是件好事,
不是抗拒別人為自已做的決定,而是別人的決定不見得是自已想要的未來。

真叛逆?!

喔!我不認為這是叛逆。

我只是不希望那一天,我照著你們的希望去考了個公務員有個鐵飯碗拿在手上,等著被安排相親,等著結婚生子,而我卻滿腦子疑惑,這樣的生命有什麼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莫非只是延續人這個物種不至於絕跡?

此番絕無影射,也不是批評有啥不好,而是...那不是我的tone,面對完全無興趣的一條路,走上了只會令我更加疑惑而以。
就如明明想要選擇A卻被逼著選著B一般,我對妳的強勢不予置評,因為我知道可以聽聽就算。

其實我不是公務員的料,但我依然可以選擇在這個世界裡付出什麼,那不是妳瞭解的範圍,更別提我說的妳會懂。
因為妳僵化的思維無法理解,我活躍的熱血不需熱滾滾的被妳給澆熄。

當然,自已選擇的就要自已扛住,有什麼辛苦也要都認了,所以也會期許自已不要像連戲劇的終曲還得說個什麼"其實當初你的決定才是對的" 我會相信,自已選擇的路,即使不見得平順,走來也不見得舒適,但我至少可以拼個精彩。

另外,妳說的很對,考公務員沒那麼簡單,說不定我還考不上。
是阿,妳都下了這個註解,那我何必浪費時間跟金錢在妳唱衰之中?
麻煩一下,要插手管別人的事,可以不要惱羞嗎?

至於妳逼問著我未來的規劃與想法,我只能抱歉的對妳說一聲無可奉告,待我完全確定了才能詳實以告。

其他的,就等時間的流逝囉!

不然想怎樣?要我3月就做6月才要做的事?

不然想怎樣嘛?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