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窗子開了,陽光灑落,印在白牆上的樹影也是個精彩。

以前,有人跟我說,只要有心就可以達到目標。
那時候,我不以為然,因為不相信,因為不認同,因為太懦弱,所以覺得一切都難以達成,是不可能的。
所以,無論什麼事執行起來都是困難萬分,後來沒辦法支持下去,就放棄了。

今晚跟同學去血拼的時候,談到未來與家庭給予的束縛,自認為那是個關卡,但是什麼也不去試著突破,所以就乖乖的聽著家人的話,走著家人的安排,小呆也曾有過這樣的時期,那時候是迷惘與不安讓我無從選擇的瞎走,無論是想補習的才藝或者想前往的地點,一切的一切,都在安排之中,並不適用於我的任性。

我很認同自已的人生是自已的選擇題,是非對錯自已填的答案才是自已要的,誰對於我的安排都不會是最適用的。
因為那不是我的決定,是別人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樣比較好。

或許有人覺得照著安排走沒什麼不好,但也有人總是不喜歡被安排的,互相尊重對方的想法不要甘涉過度,不就好了?
別人的事,別人自已解決,自已的事,自已搞定,別人有要幫忙時再幫忙給意見,降不好嗎?
為什麼偏得要照著你認為對的走呢?為什麼要承受你認為的對或錯?為什麼你要插手別人的人生?這樣主觀的人,實在不令小呆欣賞阿…嘖嘖,相對的,這樣的人很辛苦啦!因為他要為別人的人生承擔風險咩,也有可能是準備放馬後炮?!

漸漸地,小呆見得人多,思想與觀念的剌激,自已也開始學習思考,怎樣的狀態對自已才是最合適的?
而為了達到那個合適,必需放棄些什麼,才能成就些什麼。
離開苗栗是一個矛盾的決定,卻無論如何覺得離開才能讓我眷戀著苗栗。
放棄在家裡隨手可得的一切,承擔孤獨與自已的生活壓力,放棄那個可以享受的生活,接受自已追求的生活所帶來的一切喜與悲。

所以,遇到惡房東,還是要忍著點過日子。
所以,工作上不如意,還是要撐著點下去。
所以,實習的有好有壞,自已選的要自已認栽。
所以,知道自已幸福,以後才不忘反哺。
所以,相處的時間少了,更加知道珍惜與減少爭執。
所以,家人的改變在我看來是更加的明顯了。
所以,抱怨不能解決問題,認份的釋放過後,你還是得為自已努力,不為別人,不為誰。


PIC:往前往左往右是未知,此刻的天空藍的如此美麗,駐足欣賞也是值得。


深夜與S談過之後,近二年來,漸漸相信念力與行動能成就自已想要到達的目標。
小呆正慢慢的實現四年前的生日願望,雖然很緩慢,但是藉著任性與固執,那時遙遠的目標,已經近在眼前,只要我再努力的加把勁,不一樣的生活將在未來等著我,當然之中出現許許多多的貴人相助,雖然不見得能真的回報給貴人們,但我想,只要繼續做對的事,繼續以自已力量去賦予,相對的也是在累積自已的好運。

很多人覺得做不到如小呆這樣的行為,其實這簡單的不需要去思考利與弊,沒有還與不需還之間的困擾,做了就好,別思思念念的要人家還,才是真正無私的賦予,拿那些斤斤計較的時間做更多的事,不是很讚咩? 總覺得太過計較的人活的累,要算別人欠的,也要算自已欠別人的。

就如有人問過我,如何能做個值得被抓住的人? 我說,付出不求回報,把付出的心情當做一種快樂與豁達,自然而然會有人想抓住你,不過咧~~~你想被怎樣的人抓住,則是你自已的選擇,有時也別傻傻的,記得去看清一些人與事,不然可能很快就沒電累翻啦!!  經過很多事,就算是個好人也該要有界線,即便妳可能可以做的更多,但不是很有意義的,就自已有分寸點吧。

而總是在困境時瞧見一線曙光,被照耀的滿心感恩與擁有更加努力的勇氣去堅持自已認為對,也覺得應該執行到底的事。怎樣的生活是存在著意義,那就因人而異了,畢竟,此話一說,懂得人算有緣啦!不懂的人看到這我也覺得你很行。

PS:袖子很多話說的很有道理,像是「未來雖無法掌握,現在卻關係著未來」、「天有陰晴圓缺,心情可要好好掌握」

PS 2:睡前突然想到文章標題,因為當下與未來即將發生的事,這樣的生活充實且忙碌,即使我不是很清楚未來的形狀,但是,不是自已一個人在衝剌的感覺很愉快,那就全心全力的去進行吧!標題很熱血吧,哈哈!

PS 3:久沒發真心話,一發就不可收拾,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