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一年前,帶著搬家的忠實班底-鬼爸,抵達大園的租屋處,那時刻的徬徨不安,記憶猶新...。

無法忘記,鬼爸吃力的搬著小呆的行李爬著樓梯的背影,心裡暗自決定,下一次,下下一次,往後的搬遷都要靠自已來搞定,爸爸,辛苦了...我真是一個受寵的小孩,老是對你耍任性...。

除了一同實習的同學們,在陌生的地方,毫無依靠,不熟悉的公司,不熟悉的工作,不熟悉的人,同學...也沒那麼熟。
一切的一切,當然也讓小呆照慣例的生了一場大病(每當轉換環境必定生病的爛體質)

剛搬到桃園的隔天,我們便趕鴨子上架的開始了實習工作。
一堆生活中根本不會遇到的專業用語,全讓人暈頭轉向的摸不著頭緒。
無法適應的中央空調,無法接受空調帶來別間房的煙味,無法適應的炎熱天氣,無法在夜裡安穩的睡去...

好心的MO借的小電鍋與電火鍋,讓小呆開始用腦袋思考著自已開伙的可能。
事實證明,人的適應力是不可小覷的,就算克難,也可以煮晚餐兼帶隔天的便當,只是小呆沒辦法長期吃同一種食物,所以更要費心些....。

那時候的倒數,是從365天開始倒數,才數了幾天就覺得日子漫長而作罷。
日子一天天的輪轉,工作漸漸上手,身邊的同事來來去去,曾經熟悉的同學慢慢變得陌生而疏遠,曾經陌生的同事變得常鬥嘴也開始記起她們的習慣與喜好,只是....

我,依然不想停留在桃園。

拿捏不準是心裡嚮往的事物太多?還是打從心底認為自已不該在此停滯下去?

沒有答案,再問幾次都一樣。

在這段時間裡,我,擁有了一些夢。

我知道很困難,但是我不想去想「難」。
我知道不容易,但是我想試試看。
我知道太過理想化,只是在生活裡,每個人支撐自已活下去的動力都不同,
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擁有一些空間,放我去尋找答案吧.....。

實習工作接近尾聲,眾人的提問只得到未知的答案,我曾希望能給予你們隨便一個肯定的答案讓你們繼續去設想我的未來,但是,我沒有,我連讓你們設想的機會也不給,我不是搞神秘,也不想敷衍,只好請求你們等待...。

我明白,有人是關心,有人是八卦,有人是瞎操心,有人只是沒事找事做....

只是,這一切的一切只會被我無情地擱著,等我找到答案,我將第一時間召告天下,好嗎?

最該著急的人是我,最害怕沒照著心裡計畫走的人,是我........當眾人越著急,我的反應只是更冷淡爾...。

我瞭解冷淡的反應很傷人的心,只是...在這當下,提醒我的狀況如此混亂也不會對現狀有多大幫助。

希望那些老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們不要再打著關心的旗幟行口舌之快而不顧他人死活的造口業了....。

還有阿...我在那,不是妳可以決定的,我想在那裡,也不是妳可以指揮的,我會在這裡,是我自已決定要來的。
麻煩收起妳無謂的控制欲,那些不是妳可以決定的事.
麻煩收回妳帶剌的言語,很傷人的,那些話...
我們要愛好世界和平,不需要製造家庭革命,
管不好妳的小孩,我想那也是妳花太多心思管別人的家務事吧!! 
多對自已的家庭用點愛心與耐心,加油,好嗎?

(以上一小段是針對這些日子,造成小呆莫大困擾的某位親戚所言,不要隨便對號入座喔!!)

好了,既然都啦咧了這麼多,那以下更該注意的注意事項就用紅字來描述囉!^^

1. 失業該投履歷,這是常識,我知道,也有做。

2. 面試的怎樣? 這問題太難回答,我沒有面試一間公司就報告一次的習慣,因為不錄取又很糗甚至場面難看,所以,省略。

3. 想找那方面的工作? (一直認為,工作也是要看緣份的,能有幸錄取一份工作,那是有緣,但是緣份是否夠深,能好好的做下去,能否跟同事相處得來,還是有很多問題,所以,關於這個問題馬上拉扯著我的理智,我該怎麼很顧全大局的回答這麼短短的一小句疑問呢?所以....省略)

4. 現在工作很難找,妳要積極的找,有人找了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妳經濟上會有困難。
(我一直存有疑問,放眼望去,四處都有徵人的消息,為什麼工作這麼多,卻也有許多人說找不到工作,到底是工作很少,還是大家根本是因為挑選工作而造成失業很久呢?面對未知的未來,給我祝福就好,壓力就先放一邊吧.....
喔,對了,我是那種只要生活過得下去,能支付基本開銷與負擔基本經濟壓力,不常逛街不常買東西不常吃大餐的傢伙,所以只要小至打工,大至正職工作,我都會考慮嘗試。)

5. 工作找得怎樣?
(個人認為,這應該評選為最帶有壓力的一個問句,為何?因為包括了以上各點,這問題帶來的心理效應是很令人無言以對的。)





PS是真心話:小呆是難搞,把大學生玩得最誇張的大四拿來在職場實習,成為一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心態提早成為社會人士,心理承受力也比一般畢業生似乎來了點抵抗力,面對眾人的逼問,只希望大家別太關心了,我才剛畢業,我才剛搬了家,我才剛從比外勞還不如的悲慘狀態中解脫,只想喘口氣再振作起來,這個願望,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