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分享的好電影,是部寓意深遠的片子,值得多看幾次,裡面有豁達的人生觀,有現實的殘酷,有真誠的提醒,我們總說著「活在當下」,又是怎麼樣的活在當下?
這部電影用慢動作來一一表現,每一秒每一分都有事情在發生,而每一秒都有珍貴的事情發生,值得珍惜...。

說的容易卻老是忘記,忘記那樣的感動,忘記能讓自已快樂的初衷,老是拘泥著過去,擔心著未來,已經忘記了當下正在發生的事.....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沒辦法改變也不可能重來,當個十全十美的人太難...

我會為了一件曾做錯過的事綁手綁腳的束縳自已,從小到大犯的錯這麼多,能活到現在還沒窒息而死算是萬幸吧。
看完此片也想放過自已,憑什麼壞人總是可以不斷的做錯事卻理所當然?
而當個好人卻是這麼難,戰戰競競的不敢犯錯,一但失足就此愧疚很久?
這是不是太不平衡了.....
所以,我要學習放過自已,不愉快的、曾犯過的錯就讓他寫成歷史,記著這些給予的教訓繼續過每一個當下。

小呆從來就不是個表現優異的學生,不管什麼表現都是平平,沒有特殊的專長,唯一喜歡的是拍照與任何跟影像有關係的東西,在拍照的時候,是我最專注於當下的時候,當我開心的為一部短影片而熬夜到天明的時候,是我快樂的時候。
如果這是屬於我的內在的快樂,那我該繼續維持下去。

這是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發。

我的生命裡不同的時段存在著不同身份的蘇格拉底,換成中式說法應該就是貴人吧。
他們不會在平順的時候特別顯眼,卻總在最適當的時機展現他們的光環。
試著吸收貴人帶來的智慧,珍惜著他們的存在。

這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