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藝文活動很豐富,跑過好幾家電影院,享受過二場劇,下週即將要再經歷一場,我很期待。

該是找點時間來分享的時候了,5/15在台北的城市舞台有一場熱熱鬧鬧的辦桌,手中無酒,眼中有笑有淚,心中的感動一直一直被激盪著....。

老實說,我總是沒有看故事大綱的習慣,聽過好幾次這歌舞劇,但是沒有遇上好咖,也沒有機會能去感受,當朋友一問起要不要去看的時候,小呆當然是滿口的好。
我等的機會終於來了.....我的目標是歌舞劇,當然,能跟朋友一起聽是最棒的一件事!!

這故事說的很簡單,就像最近的心情,去看歌舞劇的時候,爆妹才剛嫁出去,還記得花了不少時間幫她製作婚禮上要播放的影片,不斷的細修,風雨無阻的抓緊下班的時間去製作,完成了四段影片,也參與了爆妹精彩無比的結婚宴,那像一場盛大的趴踢,每一個人都盡興,爆妹就是這樣體貼的人,她總是為每一個人著想到了。
帶著這樣的餘韻來看這場劇,時機點真是剛剛好。

故事很傳統,一些畫面在我的生活中也有發生,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情緒的轉折總是輕易的被挑的好高好高,也可以瞬間跌到谷底,逼出那個連自己都來不及反應的眼淚,但是故事的過程有一大段未免太心(辛)酸,像是已逝的親人無法參與這場婚禮的遺憾,少話的父親不懂得對女兒訴說的愛,二個人的相守是二個家庭的結合,看到那些爭執/怨懟/碎唸,老實說,我對婚姻的恐懼更加深了些,從小就煩於應對僵局,要讓這麼多個人能認同自己的選擇,還真累人,雖然主角最後還是完婚了,但是要這麼有勇氣能跨過這麼大一段的落差,那個人,還真的要夠愛他才行。

其中有一首歌,我的印象好深刻,最近也常常唱起,唱給需要聽的寶貝兒聽...我比較喜歡劇裡黃韻玲唱的...我都哭了。

寶貝不要哭-卜學亮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哭多將來會命苦 賭博會賭輸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哭多將來會命枯 嫁給大老粗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努力用功去讀書 嫁一個好丈夫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不哭的人最幸福 懂得上網路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不哭的人最幸福 嫁給大人物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擦乾眼淚看清楚 心情會很舒服
寶貝寶貝不要哭 太多珍珠很難數 串成項鍊戴不住 掉在地上會弄濕
寶貝寶貝不要哭 太多珍珠難照顧 不能送人當禮物 不能當飯煮來吃
寶貝寶貝笑一笑 笑容很美妙 多笑的人命最好 有錢炒股票
寶貝寶貝笑一笑 笑容很美妙 多笑的人命最好 愛誰自己挑
寶貝寶貝笑一笑 笑容很美妙 只要天天沒煩惱 其他都不重要

{###_linklulcid/48/1385948628.mp3_###}
PS的PS 此劇全程幾乎有大半是台語發音...雖然有些字眼比較深無法理解,但入迷是一定會的...可惜的就是有時候比較好笑的,但小呆沒聽過的就無法同步到嚕! 但我還是很享受噢!! 那短短時刻的~開心/悲傷。


結婚?結昏!辦桌 故事大綱 
我太遲將這心得寫完,恐怕已經沒票可買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碰碰運氣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