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這篇文章的標題時,心裡也寫上了一句成語:水到渠成...

不安穩的未來,任性的亂走一通,從茫然的原則裡尋找那微妙的平衡感,一開始的熱情也在慢慢消褪,不得不對現實低頭,卻怎樣也不肯放手自已的目標,老實說,那種堅決還是活了這麼多年來最有毅力的一個目標了。

從大學時期的小M打工,實習的行政經驗,小助理的經驗,賣內衣站拍賣場、專櫃的經驗,去翻譯公司校稿的經驗,泰式料理店服務員,華X工讀生的經驗,超爽缺的攝助工作....林林總總,從去年畢業後,每份工作的間隔不會長到一個月,就是拼命的工作,然後休息,機會會再度出現,然後就啥也不管的見著錢就去賺,在這些彈性的工作之餘,手上總抓著助理這份工作不放,我很明白,S也常告訴我的,每份工作都會留下經驗,累積這些經驗,或許現在看來沒有關連性,但是誰會知道以後呢?

我不是個甘願滿足於當下的人,我是貪心的。

那些工作看來似乎是簡單只需付出勞力的,但能看見的是一種公司生態,每一家有各自不同的氣候,有些冷冷冰冰的,有些小團體很多的,有些豪爽熱情的,有些需要大量溝通能力的,在這樣的剌激之下,可以學到什麼?能累積多少應變能力?將會成就怎樣的我?  ............(其實我也很期待)

或許某一天我會突然發現,然後很豪氣的SHOW出來!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覺得自已很幸運.....
每當想要做一件事時,總會在心裡想很多遍,排演、想像、計畫,AGAIN AND AGAIN。
但是我們都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帶來的改變」,隨緣、能看開也很重要,不要太失落,因為還有下一個目的可以繼續努力,我承認是有些事放在心裡左右著自已的決定,但那已根深為自我的一部份,要拔除不易,就像VITA說的,那是一種中毒,無可救藥........如果不想變成一種負面的壓力,那就是對他加以照顧,灌溉他,因為也不曉得會不會長得像大樹一樣,但是只要細心呵護.........那顆夢想中的種子ㄚ...........(犁田貌)
雖然偶爾會遇上困難,無法去完成預訂要做的事,但是總是會在某個時刻一切都統統到位了(這事已發生很多次,在接洽通告跟自已的行程安排上,常常發生)那是一種急也沒有用,總是到最後一刻,老天像是突然批改了急件似的,事情變的順利。

有點離題....牽回來,繼續聊工作。

事情的發生也是需要爆點來引爆,在一次回苗栗,親戚再度開啟工作這個話題,且把小呆講哭後,耳提面命的要求小呆回苗栗工作,嘴裡是敷衍的說著:喔....
心裡是激動的想著:我有多努力,妳又看不見,妳的數落是因為妳的不瞭解。
但是,其實我也不曉得如何讓對方瞭解........

很多人覺得,夢想耶~能當飯吃嗎? 穩定嗎? 能讓妳衣食無缺、對家人有貢獻嗎?
很多問題,沒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那只是一個選擇題...
要 或 不要 而以。 要穩定但心靈貧乏.....不要穩定但心靈充實.....
兩難,反正人都不完美的,趁還能胡搞的時候惡搞一番吧!!

PART TIME 雖然不需承擔責任問題,工作時間很有彈性,但工作內容是枯橾的,甚至或許用不上專業,只要有力氣就可以了,但是可以安排自已的時間,賺錢之餘還要做自已想做的事,更要顧到生活的品質,或許忙的不可開交,但是忙的很有力量,正職則是不管有事沒事就得要待在那邊,就算窗外天氣晴,也只能在窗內無事還要裝忙~(這樣會不會影射到太多人?)
(阿~我是在說我自已拉!!) 其實我是那種只要上班日,看到窗外大太陽,就會莫明其妙生悶氣的人@@.....

話說被氣哭之後回到台北的當晚,馬上狂丟履歷,正好看到一份喜歡的工作,沒有太多考慮就丟自傳過去,我連準備面試都沒有就跑去睡覺了...隔天,居然接到面試通知。朋友帶路到了那家規模不小的公司,啥也沒準備的小呆凍著手先考打字速度,接著就是等待,面試官很和善、健談,跟小呆聊了許多,或許是聊的太開心,面試官還問小呆有沒有想久留下來,可以在她的部門裡發展看看,但是...未來,誰會知道呢?邊走邊看囉!
面試順利的來到副理面前,副理說:妳這樣,很熱血,很好。
也沒問什麼就直接請人事主任來跟小呆談報到事項了.....。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都是面目和善、待人親切的主管級,氣氛很棒,人事主任說:會進來的同事大都是跟大家理念相同類似的人,人都很好的。
進了這家總公司近2個小時,得到一份兼職的工作,待遇不錯,乾淨的微波爐跟喝不完的咖啡跟茶包就可以滿足我了= =
足以支撐自己的生活了,能得到這份工作,是真的感恩,這場面試的心得,小呆已經不是去年七月的那個小呆了,以前緊張的準備面試,現在....不需要了,已經準備好了,已經搞懂自已了.....。

但......
或許我不僅僅只能在這裡吧......(這樣的想法依然沒消失過)

接下來,要往另一個目標前進囉...........................。

PS:想感謝的人很多(雖然這不是得獎感言)但還是想紀錄這一段日子以來,一直鼓勵小呆給機會的身邊人。
娘親、爹爹、BI、袖子、VITA、良叔叔、黃阿姨、小鳥、小羊、蚊子、小樹、戲子、族繁不及備載,沒有他們就撐不過那段難熬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