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農曆過年,小呆在袖子的廣播節目裡點播了一首歌「我很好」。
雖然家人並不知情,也只是想用這樣的方式傾訴自已的心情吧。
雖然出門在外工作,雖然一個人過年,雖然不能跟家人團圍一起圍爐,很多很多的雖然,但那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或許有些人節得那些無聊的節日是沒有意思的,但對於小呆,仍然保有傳統的觀念,過年,就是要團圍,就算跟親戚永遠熟不起來,就算只有看影集、吃到飽,還是會想參與,畢竟那是自己的家族阿...就算年年都是一樣的年菜,但那是自家長輩的愛心,該珍惜的......。那時候,的確是不怎麼好卻很想說自己很好,就算是逞強又如何,那也是自已的選擇,要學習承擔,學著面對、接受。小呆認為,那真的是自己的事,自己要去解決的,沒有誰可以插手,就讓時間慢慢過......。

直到現在,小呆一直都覺得自已過得很好,遇到難題,自己無法解決的,就找人幫忙,找朋友商量,事情也在日子的輪替中慢慢的消秏掉了,身邊一直存在著許多的貴人,當然,小呆也不願意過度的依賴身邊的任一人,即便是對方願意被依賴,但是靠自已生活,畢竟還是佔了生命中的大部分,扣掉工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已經沒有太多時間是與自已獨處了,我享受那種寧靜,更希望自已能變堅強。

不用擔心我,只要出太陽,我的心情都會很好,肚子餓了我自已會煮飯吃,生病了我家樓下就是診所,照顧好自已,我才有力氣去擁有想要的東西。反到是,操心我這些事項的人,如果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已了,那我也不曉得你該拿什麼來說服我該認真照顧自已的身體?是吧?

just hope you know...小鬼趴趴造只是一個釋放心情的管道,這裡所寫的,不見得是我經歷的,我寫,是因為我想要寫,只是個文字欲,是我的人生觀,是我的矛盾、疑惑、悲傷、憂愁、快樂,是我的秘密基地,是我的生活,豐富精彩偶爾貧乏的地方,不需要對號入座,因為我說的可能是別人,可能是看了別人的心情的有感而發,請別什麼也不瞭解的就來揪正我,那或許我也不需要解釋太多吧..........


附歌一首,劉若英--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