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真好,是吧?



就是說阿!!



來晒一晒吧~



天空,藍的真可愛。



風吹過稻田帶來一陣清涼



我欣賞也喜愛 這一片綠油油



看不見的蟬已經在那邊GIGIGI個沒完



綠綠的絲瓜藤爬滿雞寮的廣場上方... 外婆家養的雞仔,好吃肉嫩又營養。



敗壞的三合院,我細細的懷念,小時候,當這裡還有人居住的時候,屋簷下靜靜的黑貓,院子裡晒著太陽的穀子,夕陽中紛飛的稻殼(老屋裡有脫去穀殼的機器)...
景物已然凝結,現在的院子中長滿雜草,大門前堆滿一大堆廢材,老屋的屋頂也缺了角,靜靜地留著他曾創造的一切。



農家子弟,但我只是住得近,以前要種田的時候,BI她們還會被帶去幫忙,我則是一點記憶也沒有。



唯一有記憶的是,在收割後的田裡,一顆顆的撿拾那些被遺忘的穀子,享受著稻香,花了許多時間,撿不到一口飯。



回憶就到這,一轉頭發現很可愛的絲瓜,再按下快門的時候想起鬼媽會說:這有什麼好拍的......





這就是我的外婆家,靜悄悄地,但是他很有力量。


攝於99.06 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