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選擇開刀是已經看了10幾年的醫生給建議
這麼多年,我已經很努力與這個病和平共處
但在後面,每當月經來都要吃止痛藥的狀態
她還是建議開刀處理。
我選擇在台中的張帆婦產科開刀
選擇這間的原因,醫生主張要有健康的子宮才能給小孩健康的環境
他的說法跟新竹馬偕的醫生建議 完全不同方向
張醫生主張把子宮的問題盡力處理 才有可能懷孕
但是新竹的醫生則是很冷淡的說 這個病 只能靠懷孕來解
因為懷孕能讓子宮休息10個月 在休息的同時 子宮不造血
經期不順的問題就有可能解決 …他叫我再想想是否要開刀
但當時的我就卡在 月經停不了 根本抓不到排卵期 更別談懷孕
嗯,我根本不敢想懷孕,我只希望經痛的問題能獲得解決 。
所以我在台中的診所看見一絲絲的希望。

原訂12/10開刀,但那天月經還沒完全乾淨,只好再延。
12/20 開刀第一天,中午12點報到,需要禁食8小時。
雖然我耐操,但不耐痛,所以自費了無痛針,
只要術後不舒服,血壓允許就可以施打。
醒來後,還不能吃東西,插著尿管,要等排氣。
退了麻醉,傷口開始隱隱作痛,晚上睡前才請護士打一針讓我比較好睡。
醫生說手術程度算複雜的,所以也做了2個多小時。
拿出來的東西有一盆,看了照片,感覺自己似乎有瘦~XD

第二天,對於束腹帶的操作還不熟悉,
但還是得試著下床走動,沒想到拔尿管也很痛,尿尿也痛,動一下也痛。
還好我的無痛針是吃到飽。先生買的魚湯,請他吃了,我痛飽了。
因為不舒服,打了針想睡覺,SKY晚上來訪,我也無法會面,只能請先生跟她見面聊聊。
醫生很辛苦,看診結束後還來查房,也很和善的回答問題。

第三天,出院,
在護士的建議下,打了最後一針無痛,我想接下來回家的日子,我一定會很想念無痛針。
因為痛楚,所以走路很慢,彎著身,像老婆婆,
心中卻失神的想著,哎呀,這麼狼狽,不知道會不會讓先生倒胃口,
不過看他忙進忙出的樣子,應該暫時沒有想到這事吧XD

還好,有人在身旁照顧,
才能放心的生病 住院 開刀。

終於跟養了快20年的髒東西分手了。
回家後的生活,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完全不彎腰的生活,天天吃飽睡 睡飽吃,
因為還是會痛的關係,加上體力不太好,
像隻蝸牛,慢慢的在房子裡 爬上爬下。

謝謝媽媽幫我洗頭/洗澡,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一週後的回診,把貼在傷口上的美容膠撕掉,可以正常洗澡了。
雖然很猶豫,回家也是一股氣的就沖水了,自己洗頭洗澡,好爽~

回到自己能處理的狀態,很開心,
接下來要等月經結束後,再回診。


#子宮肌瘤 #肌腺症 #巧克力囊腫

arrow
arrow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