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10
這是王子,我人生中第一次親密接觸的貓。
從一開始見面,他急著把自己收納到床下的抽屜裡,
最後阿喵被關起來,他出來逛大街,最後坐下來,用腳抵著我的腳,
用著打量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在想,往後就是跟這傢伙相伴了嗎?
雖然我沒養過貓,但我很會等待,所以就等到我們第一張合照,你自己走來的。

說起他的身世,有點坎坷,先是在外流浪的時候,在公館的店外被發現,
那時候他還有長長的尾巴,後來消失了一陣子,再來就帶著斷掉的傷尾出現,
然後就被小樹給救了,檢查後才發現他是愛滋貓,因為有免疫系統不佳的底子,
只好收留在店裡照顧,後來店的屋頂禁不住大雨,漏水又淹水,他才暫時被收留在小樹家。
正好遇到我回台灣,所以就接著整理公館的店務,忙著忙著,時不時聽說王子的故事
小樹一直慎重的說,他若生病是會很快就離開,不像一般的貓有抵抗力,
我們也相安無事了一段時間,雖然每次發現他排尿有問題時就送醫院,
有時是虛驚一場,住個院,他回來又像沒事一樣的囂張,
後來我們乾脆記下你的屎尿量來確認你的活動狀態,
但就在這次我休長假在家休養的時候,
王子突然有巨大的不對勁,同事趕快通報,隔天他以很慘的狀況送醫,
因為我出不了門,只得在家窮擔心,還好是挺過了這個關卡,
但也或許苗栗的環境對王子太嚴格了,於是被留在台北的朋友家。

其實我很想念你,那時剛開完刀去店裡,就算再不舒服,也應該走過去摸摸你才對。
這下才不會對你最後的印象是遠遠的看著,
想摸措你的時候 只能憑想像,想像你在腳邊磨蹭討拍。
那天,你遠遠的在小機器旁邊偷瞄我,還記得我是那個奴才嗎?
你想念我們這裡嗎? 我們很想你。連那個怕貓的同事也說想你。 但我們都希望你好好的。

這是今天剛拿到的照片,知道你沒事就好,
乖乖的,晚上好好睡覺,白天好好放空。

有些事就是這樣,如果不發生感情的話,就不會難過了,
偏偏是知道這點,還是對你發生感情了,無法保護你 照顧你,只好祝福你好好過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