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235

尋求諮商的幫助前會有一場會談,藉著談話,工作人員會決定將我交給那位心理師。
第一場諮商,心情蠻緊張,努力的將滿滿的情緒傾倒而出,那些慌張不安與害怕,
心理師的話不多,偶爾提問,她陪我在談話中,抽絲撥繭我的真實心境。
暢快的說了1.5HR,整個人有點虛脫,迷惘的事還在心裡,揮之不去。
我遇到的事情,已超出能力範圍了…好想有人能告訴我,這時候應該怎麼做?
心理師只是肯定的看著我說:妳已經做的很好了,盡妳所能的去做反應了。

P1180051

第二場諮商,疾病面前,困惑的事沒有得到解決,自己的立場與態度也很搖擺,
原則形同虛設,慌張的無以復加.....,在跟心理師約定事情的同時,我也懷疑自己能否做到。
這場談話,談了很多心理的想法跟猜測。
最後心理師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狀態,可能與疾病有關,也跟那個人的狀態有關。
心裡暗自有了結論,本來我以為可以得到一些方法或解答,
但如果現狀是充滿猜測與不確定,甚至不能應對到所想的那個人,這一切都沒有意義。

P1180241

第三場諮商,我開始由外而內的談起自己,因為發現討論不在場的人對事情沒幫助。
既然申請了諮商次數,那就聊聊自己吧。
上一堂心理師最後對我說:不要再覺得自己的事情不重要了。

我淡淡的,帶著微笑,說起....小時候的成長環境,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挫折沮喪孤獨,
那個不曾被善待過的小小孩,從未學習過,突然就變成姐姐的小孩,
好不容易熬過了,又冒出一個更小的小孩要照顧,
過去人生扛在肩上的重擔,一層一層的解析給心理師聽,
在最該揮豁青春大談戀愛的年紀裡,埋頭超時工作,數不盡的眼淚跟失眠的夜晚,
心理師皺了幾次眉頭,慢慢地說:妳可以難過 也可以 心疼自己,但妳談起這些事,卻總是笑著。
或許我也有所謂的微笑憂鬱,所以遇到跟自己相似的人,總是特別的感同身受,
雖然感同身受可能是一件自我感覺良好的事,但...真的,有些事情,我都有過經歷,
帶著不比較的心情,我們沒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一直處在美好的狀態裡,
都糟糕過,也可能正在糟糕的過程裡~只是,我們願不願意讓別人拉一把而以。

頂著毫無保留的陽光,陰影可以存在於身邊的任何一處,我深知這個道理,還是想跟陽光做一場朋友。

P1180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諮商 認識自己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