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42

接下來的諮商,分享一些對外人很難啟齒的事件,平常我不想說,
但是在諮商室跟保密條款的保證之下,我願意開口了,
心理師難得有驚訝的表情,兒時到出社會這段時間,曾經歷過的黑暗,
因為不確定誰有能力承接,那些一直深放在心底的事件,總會在往後人生,
某個不設防的時候,突然冒出來,攻擊自己,應該是俗稱的心結吧。
P1170489

我以為的灑脫,其實是無形中堆疊出來的城牆,
因為害怕受傷,所以不願意把牆移開,
當然面對不同的人,牆壁的厚薄不同,
這關係著,我對於對方的安全感有多少,
覺得安全的人,牆壁就很薄,覺得不安的人,牆超厚。
心理師問:就算是先生呢?
我:嗯~ 就算是先生也有,因為怕他離開,如果完全性的依賴,可能無法承受他的離開。
即便先生對我來說,是個很有安全感的存在,但不安也是如影隨形。
心理師:妳有面對誰是沒有牆的嗎?
我:嗯...ㄟ...沒有,這樣是否蠻公平的?XD 

對於一個從小看父母冷戰長大的小孩來說,信任永久的關係是一門很難的課題。

心理師問我有辦法把牆壁移除嗎?
我想了想,那些牆,是從不斷的失望傷心崩潰的情緒下堆疊起來的,
承認自己是個有距離感的人,不曾想過傷害誰,只希望自己別再被自己的期待給傷害了,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是我初次見心理師講的話。

P1140831
心受傷的當下並不知道,事件帶給我的改變,多年後回顧,
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有智慧了,才發現自己會抗拒某些事是有原因的。
心理師陪著我慢慢分析,那些很少被外人知道的負面情緒,
或者是 沒人可以陪我面對的那些激動,
那好像不是摸摸頭講一句:沒事了,就可以解決的狀態,
身為一個從小被打到大的小孩,壓抑真正的自己只是基本功,
更糟的 我還是個高敏感小孩呢,所以創傷的經歷相對更深,
因為那時候的大人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小孩。

心理師說我是個笑著講創傷經歷的人,
明明可以哭,可以心疼自己,
卻像把靈魂抽離一樣的看著自己,
有一點,對自己冷眼旁觀到殘忍的程度。

會選擇諮商也是因為身邊多了很多很多下一代,
想把過去那些無法處理的結打開,想要活的更溫柔,
希望能讓這些小孩感受到被愛,長大後也懂得去愛別人。
別犯那些 當自己是孩子時 就討厭的舉動。

P1170964

6次諮商已經結束了,往後人生,要懂得心疼自己,傷心的時候可以哭泣,沮喪的時候可以難過,
即便意志力堅強,偶爾的崩潰也是允許的。 加油阿~小呆。
 

arrow
arrow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