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最敬佩的人?
A:高職的時候聽過一場演講,認識一位作家,她對我的影響讓我成長了很多,她是輪椅作家-余秀芷。

因為不明原因的病讓她雙腳攤瘓,從發病後的不可置信,她沮喪的從天堂跌落地嶽,因為生病她要放棄模特兒的工作,也不能幫忙家裡的旅行社帶團出國,她的男朋友也不知道會在她身邊多久,這是多深的無奈與震驚,她幾乎要放棄活下去的勇氣了。

因為生病,讓她生活裡的一切都像大風吹一樣的混亂。
她低潮、自閉,不願做復健,甚至放棄了自已。

她試著自殺尋求解脫,卻在渾沌的腦海裡想到寫遺書,家人、朋友關心的臉卻浮現她眼前,她決定試著努力,藏起遺書,隔天開始復健,豁出去般的認真過生活,朋友鼓勵她嘗試投稿,幾乎每投必中讓她對自已的文字產生信心,她在網路上發行電子報,接著出版社找她出書,各個機關學校都邀請她演講,我就是在她來苗栗的演講中知曉她的。

如果當初她自殺成功了,或許就沒機會像現這樣在台灣各地奔波,演講給學生、社會人士去體悟生命的價值與自我存在的意義了。

秀芷生病邁入第7年,雙腳恢愎了些許力氣,但要像正常人般行走還須要更加的努力,我喜歡她很在意聽講學生的心事、煩惱,有些爸媽不能解決,老師不會教的,她都會一一的回MAIL給同學,說穿了,她就像張老師那樣帶給大家溫暖的關懷。她的時間並沒有因為她的努力變成一天48小時,我常見她回信到三更半夜,自已敲演講,繼續寫書,這真的令我感到敬佩,在今年的五月她將獲得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而有所學校以她的生命故事製作大型網站參加"網界博覽會",老師與學生好幾個月跟隨秀芷四處演講,紀錄著一路上的奔波,疲倦與無法形容的感動,這網站已得到高中組的冠軍,接下來還會繼續參加別的比賽。

我認為這些令人稱讚的成功並非憑空得取,是她認真的對待所有的人、事、物,一步一腳印的帶給無數陌生人一個轉念的機會,我也相信因為秀芷而認識其他的朋友們都是善良且樂於助人的。

曾經,我活的渾渾噩噩,沉醉在很糟糕的人際關係,執著已成事實的人、事、物,秀芷花了許多時間陪伴我,看淡不開心的事,對煩惱的事轉換個好念頭,我一直在學習,去被治癒心裡的心結,當年心中滿是煩惱的小孩已不在了...。
甚至發現自已擁有幫助人的力量,我居然可以傾聽別人的煩惱,並做出些建議,這樣的成長是使料未及,也是意外的獲得。

我真的不曉得一場演講會讓我衝動到去認識演講者,她伸出了她的手,我緊握住,為的是不再向下沉淪...。

沒有人會是絕對堅強,偶爾秀芷也會低潮憂鬱,她處理心情的示範也很值得學習,她是顆迎向陽光的向日葵。

常有人誤以為我只不過是個書迷,事實上我只想讓更多人知曉,有一個人,她,生病了,可是不願被病毒打倒,所以她努力的活著,做著正常人都可能無法承受的工作,忍受身體上的病痛,那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又有什麼權利去自怨自艾?甚至....放棄自已的生命?我常常這麼提醒著自已。

這是我所敬佩的人,我很驕傲。


PS這是我寫過最多字數的軍訓作業,還寫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