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我的中華人文作業,如果你(妳)對這個社會有所感想,或許你(妳)會看得懂!
不過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因為字數多所以懶的看吧!對我來說...沒差。
因為只是紀錄下我的感想,與回答老師的答案吧!!
最機車的是我居然重新打了三次,第四次才成功~~~
還好沒國父屌~~~

Q:看過本片後,您是否覺得健全人格的重要性更甚於健康的身體;一個人格不健全的人,不僅為自已帶來不幸,更替社會帶來更多的不安與危險。曾出不窮的詐財、擄人殺人、縱火與自殺案件,不禁讓我們感覺到「這個社會是否生病了?」

A:健全的人格真的很重要1前不儘儘是個人的事情,是整個社會的問題啦!
擁有良好的道德觀念,分辨是非的能力,隨著環境適當的調整自已的想法,而不會因著固執造成偏激,弄得自已痛苦,他人頭痛的局面。
這個社會是生病了,八卦與不實的傳言滿天飛,生活的腳步太快,人總是活的越來越自我,無法靜下來聆聽真正對自已有用的聲音,而是腥、羶、色,什麼夠嗆?什麼夠聳動?觀眾就愛看,收視率就會高。
但...似乎並不是如此呢!血腥、暴力、意外事故…此類的報導24小時不斷的播放著,讓人心對這個社會的信心越來越低,容易產生灰色想法,更甚者,心,會生病。

Q:如果您是社會局局長或是教育部長您該怎麼做?

A:教育該從小做起,因為現在的人大都生一胎,基於單一捨不得打、罵的心態下,過於的溺愛導致小孩自我意識強烈、任性、容易受挫的性格,更無法去適應快速變遷的環境,所以基礎的教育該做的確實,不一定都是打罵教育,視小孩能接受與改變更正的範圍內來著手,畢竟家庭總是重大的力量,一個人在走投無路的時候,還有個家隨時等著他,那會是他繼續活下去的理由,生命再度延續的意義。

Q:暴風雨中的謀殺案真的有發生嗎?和千里之外的偵訊案間到底有什麼關聯?

A:暴風雨中的謀殺案是犯人腦中的情景,但雨中每死去一人,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人因此死亡,犯案者被自已腦中的多重人格主宰,而人格居然可以分裂為10人!難以想像他的腦子怎麼沒爆炸?一人多飾10角色,是因為小時成長遭受家庭暴力的影響,所以在人性中的倔強、善良無害、精明、犯罪的意念、無辜的心態、老實的份子...等,一一的分散開了!導致他忙著活在自已的世界裡.....無法逃脫....
最終,被自已逼到絕路。
這是這個社會所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