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
不要封閉自已,要先愛自已,才能去愛別人。

暑假開始,跟許多老友相遇的機會大增,麥當勞根本就是我私人的會客室,三不五時都遇到熟人,有時還聊的太忘我,被管理組瞪勒!哈哈
不過同事都對我的朋友很好奇............

BI經過也會來找我抬抬槓,真的是很十足的姐姐,我的封閉期,也是在她的天天教悔之下渡過的,還記得那時我的世界很小,家、補習班、學校,朋友也少之又少,不懂得對他人好,卻把他人對自已的容忍視為理所當然,現在回頭想想,我還真是................一個連自已都想放棄自已的人............
封閉的徹底!哈。
自閉期隨著畢業,不得不有點改變。
進入高職,生活的尺度無法拿捏,太過於投入人際關係的維持,功課掉至谷底,BI擔心也沒用,因為我的個性就是一但爛了,就會讓他爛到底,爛到不能再爛為止,不斷的重修卻都證明了,那其實是自已不去努力的後果......
這階段的我,又是怎麼了?
對朋友好的不得了,只要想得到的,我就會去試,就會去做,那時候,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羨慕呢............
只是單純的深信,付出不求回報,因為我相信我的朋友是好人。
最後不夠成熟的處世禁不起挑撥離間,嘩~一聲,滿地碎掉的友誼阿。
我再度掉入憂鬱ㄉ情緒,好像到我手上的東西都會被我超強的破壞力給毀了......
被丟到新竹軍式教育學校的BI,即使著急我的沉默,也無可奈何,因為她也自身難保........
我先愛了別人,所以不夠愛自已。
重考一年,決定好好振作一下,那一年,最多的時間,就是在發呆與挨罵了,班導師總是罵著人生大道理,不過從我眼中看來,或許不是那麼一回事吧.....漸漸在接收那些往後可能會變本加厲的歪理,聽說那叫現實。
總覺得自已一下子就老了很多.......(當然指心態啦!)

現在與朋友的感情雖然不像學生一樣熱絡,但慶幸的是有值得付出的朋友,當然自已也不斷的從朋友那得到許多,互相讓對方成長,才是成熟的表現吧!即使有摩擦,也是在調整彼此的尺度,雖然有時候的我真的很CARE呢!呵呵~~放放手,未必不好,抓太緊,空氣會很薄弱.........
這些,都是拜成長經歷所賜,不然,我也不懂........
BI擔心的那些,早已是過去式了......這些年來,許多的人像她一般,當我的姐姐,當我的心靈輔導,當我的宣洩出口,容忍我,告訴我是非對錯,我媽應該要感謝她們幫她教女兒耶~我自已是無法長成這樣的........
學會愛自已,再去愛別人,那種感覺該怎麼說........
比愛別人,不愛自已,更讚!呵呵.......
所以阿,這個暑假,BI對我的認知又更升一級囉!

再也不是那個事事都要人在背後照顧著的小孩了。

以前都是妳在幫我分擔,幫我出主意,現在,或許我們可以互相商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