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7.16(日)-上班第二天

今天發現了一個問題~對於那些不認識我的正牌新人來說,應該是個問題的問題~
就是~他們不曉得該怎麼稱呼小呆,因為很多人叫小呆都是叫綽號。
(已經忘了產生的先後順序,就隨意說了~)

綽號一:拉比小天使

原因:"拉比"在M的術語就是清潔之意,舉凡樓面裡能看到的桌、椅,男女WC,餐盤,垃圾,地面等等,皆簡稱"拉比"
因為小呆懶得說話的時候,都會找這類的雜工來做,久而久之,就被認為愛"拉比"~

直到有一次,先後清了嘔吐物,自已順道也吐了一回之後~還清過人家拉肚子,沒對準馬桶的排泄物...
清過這些,總覺得再也沒有任何打掃工作能難倒小呆了,SO~拉比小天使之稱油然而生吶!

綽號二:猴賽雷

原因:波波(店長)是香港人,講國語有濃厚的廣東腔,有次閒聊~

小呆:我會說廣東話。
波波:說來聽聽看~
小呆:猴賽雷阿~
波波:唷~真的會講耶!
小呆:廢話,我就是一個猴賽雷(很厲害)的人。

從此以後,跟波波打招呼都以"猴賽雷"取代"HI"。

綽號三:大娘(阿!!這是最早的綽號~)

原因:還是新人的時候,因為客人有問題,小呆無法解決,跑去找經理。

經理:誰?
小呆:就紅色衣服的大娘。
經理:妳剛剛說什麼?大娘?
小呆:= . =...........................
經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曉得笑點在那裡的小呆,從此就被笑稱"大娘"~
她們的理由是:沒有人在用這麼老的稱呼~
不然勒?大嬸哦一 一.......

因為這些原因,所以今天小呆一直被追著問:妳為什麼要叫小天使?

妳為什麼會被叫大娘?

為什麼波波要叫妳猴賽雷?

............................我不想解釋啦!

混過去吧混過去吧~~~

對了,小鳥有時候上班也會視心情叫"小呆"、"小呆鬼"、"小鬼"...................
真的沒有太多"WHY".................叫我"小天使"就可以了!哈哈哈~

還有...今天跟當初訓練小呆的琳一起上班呦!
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不過~~還是很懷念,因為她的教法是很周全的。
使得小呆對工作上手的更快,她也是離開之後再度回到M的~~

再來...今天上班的時候,熱紅茶杯杯出現在人群裡,還對小呆揮手大叫:ㄟ~小妹,好久沒見到妳了。
小呆也很開心的跟杯杯打招呼,他阿~常常來M,都點一杯熱紅茶,要一顆奶精,攪伴匙,不要餐盤。
杯杯:妳休息很久哦?
小呆:對阿,我休息半年多呢!好久不見~~

因為在忙,所以也沒有跟杯杯多說話,到是很開心他還記得默默無名的小呆,工作的快樂,在這樣的時候特別有體會。

所以阿....有些人可能已經不在,有些事也因為時間的關係變得更新了~
人情味,卻沒有淡過.........

我今天一個小時內賣了6個水晶貝殼,一個名字聽起來很不錯,可是做太多會讓人想就地昏倒的冰品......
當新人的感覺不錯耶~可以挑起一些話題:我是第二天上班的新人,請多多指教(被指明很虛偽= =)
"不要催我阿,我是新人耶!"(被吐槽很做作= =)

"喂~你們真的很難討好耶= =" 

我要去睡覺了,用HINET寫無名只有現在這個離峰時間比較快,剛剛前幾個小時慢的像什麼鬼一樣,連照片上傳都一直斷線,可惡~~臭中華電信,貴有什麼用,不知改進的下場,就是不要用阿!沒什麼了不起的~
新竹的seednet就很快,還不曾斷線過,瀏覽也很快速,嘖嘖~~~真的差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