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在TV前待了二個小時,收看完"女王的教室前傳-下",心裡湧起的感嘅不可言喻。
仔細想了想自已的小學生活,免不了被男生欺負,怨懟老師的偏心待遇,不甘體制的固化。
直到過了很久很久才會發現,那些人那些事,雖然不是最適當的,卻是很必要的。

劇中的女王,她百般焠鍊之後才成為一個讓人見了就怕的魔鬼,她愛學生卻讓學生無法察覺的用心,理智難免提醒自已這是戲劇,如果真實生活裡有這般老師,那多令人羨慕。

擔心學生互相欺負,那就由她來欺負學生,進而增加孩子們的團結心與聽命於她的專一秩序。
愛之深,責之切~女王到是執行的很徹底。

如果不是一個班級裡最強的,那就有可能會被欺負,連老師也不例外。

現在的人生的孩子少,疼又寵的不像話,每個猴仔都是家裡的公主、王子,劇中也擺明了挑出,孩子為什麼劣?
因為有害怕家長權威的校方,因為有總是相信"自已的孩子一定不會錯"的昏頭家長。
當然還有造成一切的"猴囝仔"...

小呆的心有戚戚源自於孩時就常被有錢人家的少爺、小姐欺負卻無從求救的窘境。
後來也是無靠任何人的反抗回去,被打就打回去,被罵就瞪過去,這種恃寵而驕的嫩雞也沒多少人會挺。
如果是BI來說,她應該會烙一句"羅家人~可不是好欺負的"(只是借個台詞)
不得以的到後來就會發生"妳是恰北北"這種可惡的指控,到也樂得輕鬆,我不好惹,你也別惹火我。

有一種冤枉是最難澄清的,就是被設計。
當妳坦盪盪的想解決事情,卻被擺了一道,導致自身處境陷入無底深淵時,唯一能堅守的就是不能遺棄自已的信念與更加堅強的面對那些狗屁倒灶的權威與狗腿。

能堅持下來並且吞忍,真的很令人感動與佩服,如果小呆遇到這種事,早抓狂!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她有源源不覺的"愛"。無法被消滅的愛與真誠想保護孩子的心意.....

原來"愛"的面貌有很多種,過度的溺愛會成為"礙",用打擊的方式讓對方領會事實,學會面對自已的誠實,當孩子提出疑問時,用牽引的方式讓他們去找出最好的答案,需要莫大的耐心與長遠的智慧跟堅定的態度(不然會被懷疑)

哈~當老師,真的是一件好難的事阿!

也可能是小呆從未想過"老師"這樣的人的心情,或許是從小就是對這樣的角色帶著畏懼的吧!
因為老師會跟爸媽告狀,回家就等著吃竹子阿!
但是報告老師"我被欺負了",這種事,回家只會聽到"那就打回去阿"、"對方老爸是誰?明天找他"之類很可怕的回答,也因為害怕欺負成為不可救藥的輪迴,所以總是隱忍著吧!
關於這樣的事,一直都是無解的結,也因為如此,小呆總是很討厭在學校的好朋友曝光。
不喜歡因為自已的關係,造成好友的困擾,什麼學業退步,心情不好,在家話少之類的鬼問題。
這是小呆覺得,無論是誰插手,都會變成很糟糕的問題。
所以這一方面,或許也是眾多老師最頭痛的問題吧!
畢竟,學生不願交心,是最令人挫敗的.....

只是,你們,真的太過自以為了,以為自已經歷多,以為自已懂的都是正確的,以為自已說的真的都是為別人好的,卻都忘了,那是你們自已在想的,你們的價值觀,都你們在說的,方式用錯了,什麼都無法變對的了。

教小孩是一件重大的責任,所以在小呆還沒改變心意之前,就別跟我說嫁人、生子什麼鬼的,因為有小呆,人類會滅絕應該是"遲早"哈哈.........沒啦!  我真的對這一塊沒有夢想。  等我改變心意了,再說。

在這之前,全天下的老師,辛苦啦!
我必需表達一些遲來的感謝,謝謝你們曾經用心良苦的想瞭解我而不得其門而入,謝謝你們曾經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很簡單卻很難執行的人生道理,謝謝你們費心費心的教導我們知識,謝謝你們試著以我們的心態看事情,謝謝你們在我們父母上班時控管我們的日常大小事........整個是遲到很久的感謝。


(都馬是一個播了二個小時的日劇害我寫了這麼多.........)

PS:現在終於知道,為啥鬼媽總是會跟老師說:打跟罵都沒關係,一切聽老師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