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拍攝影像的人,最大的坦白就在完成的作品裡頭,我的心情與個性,我的喜歡與討厭,一一藉著影像誠實了起來。

我喜歡拍意境照更勝於拍大頭照與大家面對鏡頭笑著的照片,除了小孩面對鏡頭的笑容能感覺到真實的快樂,更多時候,我覺得以側拍的方式才能抓住最真實的情感。

無論是開懷大笑,認真嚴肅,調皮搗蛋,活潑欠扁,我習慣將自已當成空氣一般的在角落貪婪的默默框著一景一物。

這是一次攝助任務時的側拍,發現自已拍下的照片居然常出現惆悵的味道,袖子問我,是她令我感到惆悵嗎?
我回答,或許是我自已的心情,萬分惆悵.......。
所以取的景,就是這般,是遠遠的望著的....。

近幾年,經歷過太多的事情,在20歲前的時間總慢慢等著我走,在20歲後的時間總推著我往前滾去~

踉蹌的,不安的,倉惶的,急促的,時間依然在身後催著說:快點阿!! 別慢吞吞的,妳以為我會等妳嗎?
於是,許多的心情就這麼的ㄌㄚˋ在電腦桌面裡、抽屜裡頭,爆掉的D槽裡,妳總得趕在時間之前去完成某些事,偶爾抽點小閒,卻突然憶不起某個快樂的時空片段,那種茫茫然的失憶感.......你,有過嗎?

更多不可控制的是,站在分界點上的焦慮與徬徨,無法掌握的未來,帶著問號,身旁的人時時的提醒,自已擬訂的進度因為嚴重落後開始有點站不穩了,計畫追趕不上時間的飛逝,會怎麼樣?

等我惆悵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