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這世界就是要充滿各式各樣的人才會顯得有趣。
所以,當有人專門解決問題,那就會有人專門製造問題。

踏出苗栗的那一刻,才開始學習,何謂識大體?
為什麼大家都說出門在外要識大體?
識大體,究竟是什麼呢?

可能是接觸的人多了,遇到的事情多了,經歷過的歷練與痛苦多了,好像漸漸能懂了,漸漸能抓住那些感覺了....。

第一次不靠家人的力量搬家,鬼爸打電話來關心的時候問,有沒有補貼朋友一些油錢,現在油價這麼貴!!
(小呆說:有阿有阿!!這個我有做到啦!!也有跟朋友說謝謝啦!! 這麼說,鬼爸才安心,鬼爸不會問小呆包給對方多少金額,我想那是因為他相信小呆....像其他人想問的更透徹,都會被小呆轉移話題,因為談錢傷感情,跟大人談到錢,更是一枚地雷,所以注意啦!!此地雷要記得繞路而行......不然就會遇到一些很討人厭的話"妳幹嘛包這麼多?"、"妳錢多阿?"、"錢不要這樣亂花".....之類的,沒完沒了的啦!! 最後就會說出一句"唉~你們不懂啦!!")
有沒有跟房東說謝謝,一年來麻煩人家很多。
(關於這件,有被小呆駁回,小呆說:爸~我離開是給他最好的禮物啦!! 太要求人權的房客不受這房東喜愛的啦!!  鬼爸笑了。開什麼玩笑,押金他要用匯的還你,你會接受嗎? 鬼爸:當然不行阿!我是拿現金給他,他也要現金還我阿!! 講到桃園的租屋就有一巴肚火,這改日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