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被揪走的咖,只要我有興趣,決定的時間不需要太長,等我看看行事曆沒什麼小呆大事件,一切就只剩買票入場了,好揪的原因,當然也要對象是對的人才有可能成行呀!! 人生嘛...既然要做選擇,那就寫自己心裡想要的答案吧!


很久沒敬我了你,這部音樂劇光是聽名字就是很有感情阿! 
雖然小呆的原住民朋友不會隨便灌酒,但是這種氣魄,說到底,還是原住民朋友們來的無私直接自然不造作。

看這部結合音樂與電影的劇時,是小呆剛從台東回到北部的隔天,小呆一直對原住民朋友的歌聲很有感覺,在音樂廳,眾人寂靜的大劇場裡,乾淨清脆又嘹亮的歌聲迴盪在當下,那一瞬間,我轉頭對朋友說:我好想念台東的朋友們噢!!

音樂劇真的很豐富,沒看到的人,我都為你們感到非常可惜呀!!

「音樂.電影.劇」 在這之中真是名符其實,時而演唱者穿梭/移動著,時而投影布幕上播著有劇情的影片,但又突然轉回現場繼續唱著歌。

很少經歷這樣互動的小呆還真的有破門而出的人嚇到....這時候真的覺得,身在台北的人兒們真的很幸福,因為許多的藝文活動,在這個城市是最多的,可以說是以滿溢的狀態在輪迴著,能運用的資源太多了...這也是小呆最近能常衝藝文的原因,以前在別的縣市活動,因為經濟也因為外縣市的場地並不是那麼完善,再精彩的演出都會被打了折扣,所以身在台北,也是一種幸福,資源取之不盡的幸福...。

有點離題了,簡而言之,台灣能做出這樣的劇,我覺得...他是能上得了國際舞台的,這麼棒的東西,是出自於台灣,那是一種油然而生的驕傲/與有榮焉,而且,還是長期處於弱勢的原住民朋友們所創造的,那是一種...很為他們的努力感到高興的感動噢!

因為是02.28最後一場演出,在熱烈的安可曲之後,演出者將群眾帶出了戶外廣場,但我一直覺得那種感覺不對勁,這樣的圍著營火跳舞的畫面,還是在泥土地上,身邊是山林,一個很簡單很寬廣的大地之上,才有他真實的味道,這時候就覺得在舖滿磁磚的自由廣場上跳很詭異了。



這是去年在花蓮聯合豐年祭拍的畫面,在操場上還能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