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飛機就開始挑戰自己了,首先要搭公車去轉輕軌,
因為不安心,所以跟公車司機說好了站別,請他到站提醒我,
不然覺得身處外星的我,可能會傻傻的坐到終站,
司機先生人好好,試著聽懂我要去的地方,並且很好心說會的提醒我,叫我別擔心。

抵達輕軌,服務人員看到我有大件行李,還熱心的幫忙我把行李推進車廂,
給年紀大的嬤嬤服務,真有點不好意思,輕軌的空很大很舒適,非常乾淨(原來剛通車沒多久)
在台灣很需要的無障礙空間,這邊一點被挑剔的空間都沒有,因為我一路推著29吋行李箱,很有感。

(↑我在澳洲的第一張床)

出發前,我焦頭爛額的搬行李跟朋友道別,擠出時間跟才剛交往的男友去花蓮旅行,
跟棧住的主人Annita只靠半年前的訂房信件與訂金交易,剩下的只有彼此的信任。
在出發前,跟Annita確認了班機時間,還有搭輕軌預計到站的時間,就沒有然後了。
結果 千算萬算,誰知道在台灣買的手機卡無法通話,公共電話無法用信用卡使用,
只好厚著臉皮跟輕軌的服務台姐姐交涉,用著非常兩光的英文 表達手機無法使用,
可不可以借我電話呢? … 面兇,但心腸很好的姐姐馬上拿了電話借我,這才聯絡上Annita.

剛抵達Annita家 棧住,熟悉的人情味,排山倒海而來,她怕我長途奔波又累又餓,
拿出了土司給我填肚子,還料到我當晚對晚餐沒有準備,還捐給我1包泡麵,眼淚要掉出來了。
謝謝妳,我只知道埋頭飛離台灣投奔自由,卻忘記,從現在開始的一切,都得自己來了。

從Annita家到超市是我的小探險,靠著兩光的google離線地圖走去超市,
經過一個綠意滿滿的公園,小鳥水鴨旁若無人的散步著,安靜的住宅區,完善的遊戲場,
從一個島嶼國家孩子的眼光,這麼寬廣的場堿令人嚮往,深深的著迷。
抵達超市後又是另一個慌張的開始,就算在網路上看過這麼多人的分享,
突然身處全英文的地方,不安的感受讓全身冒冷汗,然後回家的路,我就迷路了。XD

在一個地很大的地方迷路,真的讓人很沮喪,終於走回家的時候,我又是感動又是有點想哭。
好吧,出來混,誰能不迷路呢?

SCOOT:
06 June Tpe -> Singapore 1530-2010
06 June Singapore -> Gold Coast 2225-0755

 

arrow
arrow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