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不曉得為何一直想著"我其實比你所見的更自卑"這句話。

沒有理由的,一直由這句話想起了很多很多事。

想起小時候被同學欺負,想起朋友總是一、二個,想起自已默默在外婆家田野玩耍的背影...那是我的孤僻。
想著以前與家人的衝突不斷,想著弟妹為何長的這麼快,想著這一切的改變怎麼這麼細微,細微到讓我有恍然大悟的隔世感受。...這是我的遲鈍。

想到以前的我那麼受保護,那麼不自由,住在一間應有盡有的溫室裡卻不知足的死囝仔,卻在大人學著放手之後,在外頭亂闖,任憑風吹雨打的摧折也堅持要為自已努力,不想讓誰擔心,不願輕易的示弱,總是朝著自已所想要的衝過去,偶爾的挫敗與沮喪只敢找知已開導開導,自我安慰的躺上床假裝隔天依然會美好,就算我是那麼的想家。

有時候真的忍不住了,拿香蕉怎麼挑選、蒸蛋怎麼用電鍋煮成都是打電話回家的藉口。
沒錯....我就是這種會找藉口打電話回家的臭俗辣。

以前的自已變的那麼陌生,每個過往回憶起來都成了片片段落。

現在,每到放假前都會接到邀約,假期裡總是塞滿著各式各樣的聚會,很感激朋友們不曾漏了我...
想著想著,會不自覺的微笑,擁有的那些無論是什麼樣的形式,都感到幸福。

我有很多事都不會,但有很多東西我都因為興趣所以學起來,有時候因為朋友的需要所以學會了,但是...我真的沒你(妳)們想的那樣,有很多東西我也還在學,有很多事是渴望,卻不見得能馬上學會...
但是與我深交的妳們一定知道,就算遇到我不會的,只要給我時間,我一定會找出答案的。

不過與陌生人相處還是我的罩門,蠻常想逃跑,卻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去上陣...
(實習2個多月來,還是害怕打電話給卡車行的臭俗辣,喔...每到M一直吶喊著說:有什麼好怕的?到底在怕什麼的時候,更覺得自已很沒路用。)

很明白自已的弱點就是不夠自信,不夠果斷,心容易軟,該要怎麼改進一直是個困擾,就讓這份工作歷練我一番吧。

袖子常說的:沒有人是絕對的堅強。
我可以在眾人的尖叫聲中追著小強與小蛛,因為都沒人敢打,只好硬著頭皮拿拖鞋招呼過去,應該也可以克服電話障礙與CC障礙(開帳單的障礙)吧...
也可以慢慢練成機智與圓融的處理事情吧...(我好貪心...)

阿門,請上帝保佑我。

阿彌陀佛,有拜有保佑。

很感恩的是妳們如此的包容與信任,真的改變我很多....

小呆應該可以朝硬柿子之路前進的~~~~~~~~~~~~~~~~~~~~~~~。

替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要有自信,要果斷,要勇敢,要堅持立場!!!!!!!<給另一個身份的呆。

合十。

(誰,誰敢催我稿,這不是生出來了!哼.....也沒拖很久阿.....拿著海芋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